:::

校園焦點

進修部拔河賽 體現運動家精神

2016-12-23 • 學生生活

進修部拔河賽  體現運動家精神

圖/學生努力拔河。(運休學程提供)

輔仁大學進修部舉辦105學年度草本佳人盃輔進系際拔河錦標賽─合力拔大繩,決賽於12月14日晚間在進修部大樓前廣場圓滿落幕。活動由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楊漢琛,帶領大四同學承辦,以及進修部其餘15個系共同協辦。
 
冠亞軍賽資格由英文系及圖資系取得,經一番激戰後,最終由英文系勇奪冠軍、圖資系則獲亞軍。當天特別邀請學術副校長袁正泰、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參與致詞及頒獎,搭配「輔大佳音團」的聖誕音樂組曲演奏、運休學程同學帶來的熱舞表演、豐富多元的抽獎活動等,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本次拔河比賽,由駿鳴生化科技有限公司以商品「草本佳人」冠名贊助,承辦單位運休學程同學也藉此活動機會,實際練習「休閒行銷與運動贊助實務」課堂所學。另外,本屆拔河賽由校長江漢聲領頭,四位副校長、部主任、教務長及學務長共同捐贈28箱橘子分送給各系選手及同學加油打氣,為活動添增溫馨之情。
 
袁正泰提及,進修部的同學可能因為家庭或工作上的關係,必須晚上才能到校上課,他們比起日間部同學,是相對辛苦的。他語重心長地說:「其實有很多偉大的人物,都是在半工半讀當中成長,因為過程中更能激發堅強的意志。」同時也勉勵學生們,在工作與課業之間,作好時間規劃,取得平衡。
 
聶達安神父表示,他曾經在進修部教過書,當時活動不多。但現在他說:「我看到進修部越來越有活力了。」聶神父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夜晚,享受活動的當下,但回到日常的生活中,就用心地念書、用心地為別人服務。
 
部主任高義芳從預賽、複賽到決賽都積極參與,他表示,感謝進修部的同學動員參與這樣的活動,從中能看到進修部同學團結的氛圍。她更說:「這活動已經舉辦四屆,希望成為進修部的傳統特色活動,要永遠舉辦下去。」
 
運休學程主任楊漢琛表示,運動賽會的規劃與辦理是專業的展現。大家藉由共同舉辦大型活動,從中體驗課堂所學,克服困難並完成挑戰,一同建構美好的回憶。他說:「這樣的經驗,會讓同學們的大學生活,充滿鮮明的記憶。」
 
總召馬蘋(運休學程四)更在活動結束後,流下感動的淚水。她提到,籌辦期間,背負活動成敗的龐大壓力,以及主任的要求、參與者的期待等。雖然過程十分艱辛,但幸好有伙伴及師長的支持與協助,讓活動圓滿完成,心中滿滿感謝。
 
拔河賽不僅增進各系學生間的互動與交流,更從中培養團體凝聚力,展現難能可貴的運動家精神。在一片歡笑與恭賀聲中,進修部全體師生相約明年再相見。【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