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舉行子夜彌撒 和民眾一同喜迎聖誕佳節

2017-01-05 • 輔仁教育

輔大舉行子夜彌撒 和民眾一同喜迎聖誕佳節

輔仁大學作為天主教學校,每年12月,除了有滿布校園的聖誕燈飾及祝賀學校生日的一系列活動外,最為重要的節日莫過於12月24日晚間於淨心堂舉辦的子夜彌撒,每年皆吸引近百位教友、師生及民眾,一同喜迎這溫暖又具意義的節日。
 
平安夜晚間七點,大批教友聚集於淨心堂前廣場,以「聖嬰遊行」開啟活動序幕,伴隨著音樂,人群跟隨著由學生扮演的聖母瑪利亞環抱聖嬰和聖若瑟繞行淨心堂前的圓環一圈。扮演聖母瑪利亞的繆同學(心理系)表示,在活動開始前,真的相當緊張,等到在繞行時,心中反而相當平靜,認真投入於任務中。她說,「很榮幸可以參與到如此重要的活動」。學生羅詠駿(歷史碩一)扮演若瑟,對他而言這是一個全新的體驗,當下內心是平和且專心於整場的氛圍中。 
 
七點三十分,子夜彌撒準時在淨心堂二樓的大聖堂開始,20多位神長齊聚,由校牧賴効忠神父主禮,帶著教友們向天主祈禱。賴効忠神父提到,今年聖堂布置的設計理念是由「星星」組成,代表的是「光輝及燦爛」;再更仔細一看,它還是個十字架的象徵,「要了解聖誕的真實意義,要從十字架上的眼光來參透。」說明十字架對於聖誕節的重要性。特別的是,典禮中還安排八種語言分別進行祈福,一同歡慶聖誕節,代表即使來自不同族群、說著不同語言,全世界還是共同迎接耶穌神聖的降臨。
 
今年共有11位領受入門聖事的新教友,進入天主教大家庭。賴効忠神父以貝殼舀起聖水,為候洗者領洗,「讓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光榮的帶來的時日,與祂共享永生。」禮畢後,校長江漢聲贈與燭台、賴効忠神父則是致贈聖經,歡迎新領洗者加入天主的懷抱。
 
接著,所有已領洗的教友排隊向神父領受聖體,神父們以意義深重的降福禮降福於大家,最後眾人齊聲同唱《平安夜》、《普天同慶救主降臨》等多首歌曲,一起迎接聖誕節的到來。會後還贈送與會者聖誕喜樂包,為這場隆重且深具意義的活動畫下句點。【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之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