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校友擴大舉辦音樂會 共度溫馨聖誕節

2017-01-05 • 校友新聞

校友擴大舉辦音樂會  共度溫馨聖誕節

又到了充滿溫馨氛圍的12月,輔仁大學於聖誕佳節前夕,在國璽樓一樓音樂廳舉辦聖誕音樂會,參與人數超過百人,場面盛大。音樂會由輔大學生、輔大校友合唱團、野聲合唱團聯合演出,因應聖誕節將至,音樂會多以具聖誕曲目為主,讓觀眾先行感受濃濃的耶誕氣氛。
 
特別的是,活動中安排神秘嘉賓──校長江漢聲彈奏鋼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最後江漢聲還應大家「安可」的請求,加碼演奏蕭邦的圓舞曲,成為音樂會亮點。江漢聲表示,12月正逢校慶與聖誕,是個充滿歡樂的時節,期許全校師生們都能以快樂的方式來慶祝節日,而音樂就是其中一個選擇。「音樂是無界限的,各式各樣的音樂都能夠使人得到感動。」並期望明年能舉辦更多音樂會,普及到校園各個角落。
 
使命副校長聶達安提及,自己曾在英國度過聖誕節,那裡的音樂會有個特別的傳統──讓台上表演者與台下聽眾們互動,齊唱聖誕歌曲,當下那種溫馨感人的氣氛,至今仍令他印象深刻。同時,他也語帶期盼地說:「這是一個開始,有同學的參與,有老師的笑容,一個像家庭的感覺,我覺得這就是聖誕節的氣氛。」他鼓勵輔大能繼續培養這樣的音樂文化,並朝國外音樂會的氛圍去努力。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立恆作為音樂會的藝術指導,他說:「心總是留在學校嘛!」因此校友會多年來支持母校的活動,並積極參與。適逢聖誕節,也希望校友們多回來母校,能像家人般團聚在一塊。
 
不同於去年的音樂會是經濟系系內的活動,今年則廣邀畢業校友共襄盛舉。音樂會主要籌辦人經濟系系友湯明達表示,為增加活動的多元性,也邀請鋼琴社、管樂社等學生社團一同演出,「同學們非音樂系學生,但均展現出對音樂的濃厚興趣和卓越天份,真的相當不錯。」此外,校友合唱團還和經濟系系學會合作,他讚美學弟妹們「執行能力強,水準高!」
 
經濟系系友顏辰軒擔任本次活動籌備組的一員,他說:「系上學長姊對學校都有感情,而且也想要回饋母校。」音樂會除了讓愛唱歌的輔大人有個展現的舞台,更重要地,是凝聚畢業校友們的情誼。
 
輔大校友合唱團創立於2016年2月,是輔大愛好合唱音樂的各系系友、師生及親友們,為發揚輔仁大學真善美聖的精神,所建立的一個音樂交流園地,歡迎有興趣的校友們一起加入合唱團的行列。【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