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女孩與旅館管家的相遇 輔大學生奪得金映獎金獎

2017-01-06 • 學習資源

女孩與旅館管家的相遇  輔大學生奪得金映獎金獎

第三屆金映獎決賽頒獎典禮於12月26在輔大百鍊展演廳舉行。決賽入圍的三組實際至加賀屋完成拍攝,並以日式溫泉旅館「一期一會、真心款待」的精神為主題,競逐最終新台幣五萬元的金獎。
 
三組團隊是由近百組初選中脫穎而出,最終金獎由輔大影像傳播學系學生「歡迎光臨」製作團隊奪得。導演周芮甄表示,影片想表達一位與男友吵架的女孩獨自旅行來到旅館,遇到加賀屋管家的細心款待,在晚餐時的陪伴與談話,演繹出兩人一期一會被真心款待的溫暖氛圍。
 
此部「歡迎光臨」有一幕的拍攝手法十分特別,周芮甄說,他們利用旅館內的透明玻璃電梯,從上到下拍攝出旅館內部的整體面貌,透過一層一層地面的穿越畫面,搭配溫泉的流水聲,表現出溫泉旅館的日式風情。
 
本屆金映獎創意短片競賽與日勝生加賀屋合作,期盼參賽者能夠拍攝出旅館的日式風格與文化,以及用心對待每位顧客的動人故事。活動邀請導演黃建亮、壹電視主播陳雅琳及歌手鄭宜農擔任評審。 
 
輔大藝文中心組長廖海廷表示,在拍攝前會安排參賽者與加賀屋進行開會,協調拍攝事宜,透過溝通達成共識再進行拍攝作業。希望藉由這樣的機會,讓學生學習面對外面企業時,該如何同時達到企業的要求拍出自己設想的作品。
 
加賀屋公關魏以晴負責協助加賀屋旅館的拍攝,她表示,當天現場雖然遇到許多狀況,但團隊內互相輔助、排解問題,在過程中互相撞擊出火花。像是「過客」團隊就非常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僅花六個小時就快速拍攝完成,令人驚艷。【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許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