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聖誕星光路跑結合音樂與市集 悠揚樂聲中傳遞健康概念

2017-01-12 • 健康醫療

聖誕星光路跑結合音樂與市集  悠揚樂聲中傳遞健康概念

輔仁大學12月17日舉辦第五屆聖誕星光路跑活動,今年首次辦在假日,吸引附近民眾前來共襄盛舉。除了晚間的路跑之外,下午三時提前在風華再現廣場及中美堂前進行音樂表演及園遊會,現場更有聖誕老公公免費發放糖果及氣球。
 
第五年舉辦的星光路跑由輔大體育室和附設醫院籌備處承辦,活動主題定為「聖誕星光小路跑」,共有300多位校內師生和100多位民眾參與。輔大校長江漢聲、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主任秘書吳文彬與輔大附設醫院院長王水深,以及新莊區區長李政勳都身穿聖誕裝扮出席,為選手加油打氣。
 
路跑分為輔大教職員、學生組與一般民眾組,分別為5公里的一般組,以及3公里的親子組。不只吸引輔大師生參加,更有不少家庭帶著小朋友前來同樂。第一位回到終點的選手是輔仁大學體育系競技組的學生陳彥霖,以19分55秒奪下一般男生甲組第一名。他表示本來就很喜歡跑步,知道學校有舉辦路跑就和同學一起報名;特別的是,只要在現場的市集集滿5張發票,就可以現場免費報名參賽,已報名參賽者也能夠兌換鹿角頭飾。
 
音樂會表演則分為下午及晚間兩場,由來自輔大之聲實習廣播電台的學生,許悅、江欣晏、王林曄及張耀庭主持。下午場表演節目多元,包含新莊鼓藝團、扯鈴,以及木吉他演奏。當中演出扯鈴的是來自輔仁大學民俗體育社,並獲選2016年青年大使的街頭藝人陳大哆。木吉他則是輔仁大學民謠吉他社社員、獲得青韻獎團體組第一名的「安索匹女士」;晚間七時由輔大音樂系壓軸演出,浪漫的爵士音樂緩和競賽路跑的緊張情緒,讓現場氣氛更加溫馨。
 
另外,園遊會從下午三時起在風華再現廣場舉行,今年除了健康小農、文創及贊助企業之外,即食攤位新增不少,市集商品更多樣化,共達44個攤位;而不定時出現的聖誕老公公是今年園遊會的一大賣點,除了免費發放氣球及糖果,更重要的是聚集人潮。來自明志國小的學生,帶著爸爸媽媽一起來輔大參加園遊會,小朋友也表示,園遊會相當有趣,除了有很多好吃的攤位,「還有聖誕樹、糖果跟聖誕老公公。」家長劉莉香也說:「小朋友拿傳單回家說要一起來,我們住泰山,但是是第一次來輔大參加活動。」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家恩、曾佳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