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型男主廚江振誠 任輔大駐校廚藝大師

2014-05-20 • 輔仁教育

型男主廚江振誠 任輔大駐校廚藝大師

輔仁大學5月20日任聘曾被Discovery頻道選為「亞洲10大最佳青年主廚」的型男主廚江振誠為駐校廚藝大師,並舉辦歡迎會。校長江漢聲說,邀請到大師來為民生學院加持,希望能提升輔仁大學在國際的肯定。餐旅管理學系主任李青松率近50位學生熱烈歡迎,現場十分熱鬧。

為提升校內人文素養,輔仁大學在先前已陸續邀聘嶺南畫派大師歐豪年、國際著名攝影師柯錫杰為駐校藝術大師,此次邀請米其林三星餐廳主廚江振誠擔任駐校廚藝大師,師生都非常期待。

餐旅系的周同學說,很期待之後會開課,或是有機會到江振誠開在新加坡的餐廳實習。蘇柏叡(財法二)則表示,因為陳榮隆副校長在上課時推薦同學參加歡迎會,便前來聽大師演講,希望能聽到更多不一樣的創新想法。

江振誠20歲時即擔任五星酒店副主廚、25歲當上南法米其林三星餐廳<Pourcel>主要執行主廚,更二度被美國《時代》雜誌讚譽是「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會中他分享隻身前往法國當學徒的心路歷程,學生都全神貫注、專心聆聽。

米其林三星型男主廚江振誠(右4)蒞臨輔大,受到師長及學生熱烈歡迎。
他說,當年到法國,因為沒什麼錢,只能住在農舍的車庫裡,每天上班17小時,又因為「放假就會花錢」,選擇每天上班,也藉此磨練自己的技巧。「比如說我平常是做沙拉的,休假那天我就去學殺魚,然後當殺魚的那個人離開,我就升遷了」。從中不難聽出邁向大廚之路的辛苦與付出,還有江振誠堅定不移的意志。

江振誠也分享他獨特的「八角哲學」,還說「鹽」是沒有國界的味道,顯現大師獨特見解,也得到滿堂采;最後他期勉學生,希望大家「勿忘初心」,就像他很早就決定踏入餐飲界,一旦確立目標,就要努力去達成,並且要謹記最初的動力。

歡迎會尾聲,學生除了踴躍發問、把握和大師交流的機會,還有人帶著江振誠去年出版的《初心》要請他簽名留念,江振誠也來者不拒,現場頓時成了小型簽書會,不少學生興奮的拿著簽好名的書和他拍照留念。

江振誠在數十位學生的道別聲中搭車離開,有人在最後一刻熱情的對他喊說:「要常來喔!」可見學生對駐校廚藝大師抱有高度期待。【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汶璇報導】

媒體報導:
[2014-05-20 輔大新聞網 國際知名主廚江振誠-受聘為駐校廚藝大師]
[2014-05-20 中天新聞 米其林三星主廚江振誠 進駐輔大開講]
[2014-05-20 中視新聞NEW一下 米其林主廚駐校 輔大生食在幸福! ]
[2014-05-21 東森新聞 26K到百萬年薪! 台籍名廚25歲當上米其林名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