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食科工廠又出招 巧克力蛋酒霜淇淋慶聖誕

2017-01-12 • 學生生活

食科工廠又出招  巧克力蛋酒霜淇淋慶聖誕

為慶祝一年一度聖誕節,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實習工廠推出聖誕特殊口味「巧克力蛋酒霜淇淋」,於12月14日下午預售500張冰券。由於特殊口味大受歡迎,冰券在預售起三小時內全部售罄。 
 
每逢聖誕節,輔大校園除了掛上聖誕燈飾外,各院系都紛紛佈置學院和舉辦聖誕活動,讓全校都充滿著濃濃聖誕氣氛。今年食品科學系實習工廠也不例外,推出聖誕特殊口味巧克力蛋酒霜淇淋。蛋酒是聖誕節最具代表性的飲品,由雞蛋、牛奶和蘭姆酒調製而成,口感香甜細滑,酒香醇美;另外,在蛋酒中同時也加入了巧克力和肉桂,稍為覆蓋酒精的刺激,再搭配工廠自製的餅乾,使其更滑順易入口。 
 
食科工廠的特殊口味冰淇淋近年已成為節慶日時的全校焦點。負責調配這次聖誕特殊口味的謝忠佑(食科三)表示,輔大食科冰淇淋首次嘗試將「蛋酒」加入冰淇淋,會想到使用蛋酒,是因為蛋酒是聖誕酒,他相信這種口味的冰淇淋在聖誕節販賣會別具意義。 
 
他表示,為了調配出最佳的風味,他一個人共花了兩個月時間不斷嘗試。調配好味道後,在製作方面亦不容易,因為所需材料中的殺菌蛋並不好找,「沒殺菌的蛋會有沙門氏菌,怕大家會感染」,謝忠佑說。輔大食科冰淇淋製作的每一個步驟,都堅持食材天然與衛生。
 
這次的聖誕特殊口味冰券原本預計12月14、19和20日在食科系實習工廠大門預售,限量500張,每人限購2張;但首日開賣前半小時已出現排隊人龍,開賣三個小時內,全數冰券便全數售完。而冰券亦在12月21日下午4點準時開放兌換。
 
對於酒味稍濃的霜淇淋,學生鍾菡比(法律二)表示可以接受,而且加入了巧克力和伴著餅乾吃,口感有層次;但亦有同學有不同的意見,賴佳妤(應美一)表示因為本身不敢喝酒,而這次特殊口味酒味挺濃郁,嘗試過後比較不能接受這樣的口味。【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黃翠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