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高雄市校友會員大會 劉振忠總主教親自到場勉勵

2017-01-13 • 校友新聞

高雄市校友會員大會  劉振忠總主教親自到場勉勵

輔仁大學高雄市校友會105年12月10日在高雄市河邊餐廳舉行第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近60位校友參加。此次會員大會由理事長蔡瑞彬主持,國台語的主持風格,讓整場大會氣氛輕鬆和樂。此次還邀請到校友林岱樺專題演講,整場大會最後在大合唱的校歌聲中圓滿落幕。
 
輔仁大學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也到場勉勵校友,劉總主教感謝高雄市校友會對學校的支持。每年暑假學校舉辦鐵馬環台來到高雄時,學弟妹總會受到高雄市學長、學姊們的照顧及款待。接著說到最近婚姻平權的問題,他表示,雖然教會有自己的立場,對於不同意見還是會給予尊重,希望大家不要滋生仇恨及對立,並希望校友們對於學校之後的建設繼續給予支持。
 
公共事務室於會中向校友會報告學校近況,輔大附設醫院將於106年8月正式營運,校長江漢聲希望可以邀請全球各地校友會一同參與醫院的開幕典禮,歡迎大家屆時回學校一同共襄盛舉。
 
在例行的工作報告中,校友會總結自105年3月到年底所辦過的活動成果以及工作報告,並請校友們跟大家分享參與心得。另外也提到輔大校友總會共分為中華民國及全球兩個校友總會,而全球校友總會會在國內外輪流開會。105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高雄校友會也組團參與,並與世界各地校友會同樂、交流;而兩年後(107年)則會在歐洲舉行年會,屆時也將邀請大家組團一同前往。
 
高雄市校友會106年預計與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合辦大會,目前擬訂於真福山二日遊,屆時歡迎校友共襄盛舉。蔡瑞彬表示,希望未來輔大高雄市校友會的成員越來越多,且舉辦更多聯誼活動讓大家聯絡感情。
 
大會最後是由現任立委的校友林岱樺,以「高雄市未來的天空」為題發表專題演講。畢業於輔大德國語文學系的她,畢業後得以有機會到德國取得碩士學位。她表示,一直很感念母校讓她有這個機會接觸到歐美國家的文化,德國有大學免費的制度,雖然待在當地的時間不長,但卻讓她深深感受到教育的重要,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在高雄落實外國語文教育。【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陳瑀婷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