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ICAN走入歷史 Tronclass全新教學平台翻轉上線

2017-01-16 • 學習資源

ICAN走入歷史 Tronclass全新教學平台翻轉上線

輔仁大學ICAN遠距教學平台即將走入歷史,從106學年度開始,將會正式啟用Tronclass教學數位平台,將課程軸線翻轉到生活中。不僅結合智慧型手機APP功能,也能在線上跟師生進行互動,增加學習效能及便利性。
 
由於目前為新舊系統的轉換期,為能讓師生更加熟悉新系統的使用,105學年度ICAN、Tronclass將會雙軌實行,106學年度上學期ICAN遠距教學平台服務關閉後,Tronclass即正式取代ICAN。但是,同學們不必擔心舊的課程資料、學習教材會有所遺失,將會全數保留在ICAN中,未來也能繼續查詢。
 
「翻轉、互動、即時連線」是Tronclass最大特色,結合智慧型手機APP程式隨時將課程帶著走,讓學習不侷限於教室中,將教育翻轉在生活的任一角落;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主任韓千山表示,Tronclass功能強大,正式翻轉教育核心,教授也能進一步思考如何運用Tronclass手機遠端互動的特性,讓教學產生新效果,正式將課堂軸線翻轉到「行動學習」。
 
舊有的ICAN只有簡易的告示版、檔案傳送功能,已無法滿足師生需求,Tronclass採用現今最火紅的「互聯網」概念將師生連結,同時擁有雷達偵測點名、APP推播訊息功能,教授也能隨時在線上瞭解學生狀況,並能透過大數據分析學生學習的成效。韓千山說:「Tronclass將行動學習、APP學習、互聯網學習完全實現,學生使用Tronclass無時無刻能把課程帶走,將瑣碎的學習環境拼湊成生活,將教學翻轉在你我日常中。」
 
輔仁大學率先全臺各大學使用Tronclass教學平台,希望師生使用該系統能夠提升學習成效、便利性。面對時代的變遷及科技的日新月異,韓千山也不諱言地說,教學模式就是需要改變,不只是單單在教室授課而已,就如同早期使用封閉型系統手機轉換到智慧型手機一樣,人們也是從不熟悉到摸索,進而發現其便利性,如今人手一機成了全民運動。韓千山對於新系統相當有信心,並期許師生在使用Tronclass的時候,能大膽的去『玩它』!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