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國創三邊雙聯碩士班 歡迎晚宴迎新生

2017-01-24 • 學習資源

國創三邊雙聯碩士班  歡迎晚宴迎新生

圖/國創三邊雙聯碩士班第八屆新生大合照。(國創所秘書張羽提供)

輔大管理學院國際創業與經營管理研究所開設三邊雙聯碩士班(MGEM),今年招收第八屆學生39人,1月7日晚上在國璽樓11樓郎世寧廳舉辦歡迎晚宴,眾多校內師長、畢業系友出席,共同歡迎新學員的到來。
 
三邊雙聯碩士班(MGEM)是輔大和西班牙巴塞隆納的拉孟大學IQS以及美國舊金山大學共同開設,採用一年三學期制度,經由一年密集的課程,學員可以獲得歐亞美三校共同認證之碩士學位,更連續於2015、2016年榮獲英國金融時報評比為全球管理碩士。
 
私立大學資源相較公立大學少,輔大管理學院因為有國際化的資源與密切的國際關係,才能設計更多元化的課程吸引學生,進而透過國際化課程自籌財源,也提升師資。
 
國創所主任林耀南說,學校對這個學程相當重視,每年都舉辦歡迎晚宴,讓學生特別是外籍生感受到輔大的熱情。校長江漢聲在致辭也提到這個課程非常具有特色,也是管理學院國際化程度最高的課程,當天出席的師長還有四位副校長以及耶穌會羅四維神父、嚴任吉神父和雷敦龢神父。
 
今年的39名新生來自20個不同的國家,涵蓋全球五大洲共20國,國家數目是歷屆最多,班內可見多樣的文化。林耀南表示,外籍生非常多元是這個課程的一大特色,也希望這些學生修讀完課程,能培養國際化的視野以及全球移動力。
 
三邊雙聯碩士班秘書張羽說,今年晚宴總共辦了10桌,每桌都安排1至2位畢業的學長姐和大家交流,也邀請了兩位學員上台分享。其中一位台生張柏遠是第七屆畢業生,他分享了一些文化的差異性,例如在台灣要尊重師長,上課不能暢所欲言。另一位西班牙人Kim是第五屆畢業生,他正在籌辦系友會,常常辦一些活動,例如系友餐會、創業家演講等。
 
張羽說,這些學生雖然來自全球各地,但每天相處在一起,感情都非常好,常常一同聚會。有的外籍生還說,能和台灣同學擁有深厚感情,是讀三邊雙聯碩士班的額外收穫。【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