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03全大運》不負眾望 黃士峰、游峻彰蟬連標槍寶座

2014-05-22 • 輔仁教育

103全大運》不負眾望 黃士峰、游峻彰蟬連標槍寶座

103大運會採訪小組記者吳家宇、王政皓報導

田徑今日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在標槍公開男子組項目,眾所矚目的選手黃士峰(競技四),以76.57公尺的佳績獲得金牌,成功完成四連霸的目標。鄭兆 村(競技二)擲出71.38公尺得到銀牌,古嘉和(競技一)則以66.10公尺的成績獲得第六名。一般男子組游峻彰(社研三)也以57.78公尺的成績奪 金,達成三連霸。

游峻彰表示,其實自己練習狀況並不好,因為碩士班的研究耗時,分散掉時間。為此他將申請休學暫時放下學業,專注於標槍的練習,希望在明年參加聽障亞運時,能再為輔大奪牌,也因為付出那麼多的努力,他告訴自己,一定要有一番成績。

教練王建畯說:「 這次應付比賽的戰略是第一擲就達到目標,因為乙組在訓練上較沒甲組那麼紮實,肌肉力量不夠強。若一開始便能有好成績出來的話,後面可以比較放鬆。」他補 充,游峻彰今年三月左右才全心投入訓練,狀況並不是很好,肌肉有些過度僵硬,導致力量出不來,但挾著一股想要連霸的氣勢,終究不負眾望,達成目標。

DSC_0227
游峻彰與教練王建畯

今年九月將參加亞運的黃士峰表示,前天才從上海比賽回來,其實準備的時間並不充裕,因此這場比賽就以平常心面對,輕鬆去完成,最後比賽的結果也跟自己預想的差不多。

獲得銀牌的鄭兆村表示,今天的比賽以不受傷為原則。先前在東京比賽時不小心受傷的他,最近並沒有做正式投擲訓練,而是積極養傷,不過今天投出了這年目前的最佳成績。

IMG_7361
鄭兆村擲標槍英姿

對於今日輔大代表隊在田徑標槍項目方面的表現,輔仁大學學務長王英州說:「標槍是輔大傳統的田徑強項, 兩個金牌都是連霸 ,希望公開組其他選手繼續努力,最大目標是金銀銅全部包辦。」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