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法蒂瑪聖母巡境輔大 醫院諾亞方舟十字架外觀呈現

2017-02-20 • 輔仁教育

法蒂瑪聖母巡境輔大 醫院諾亞方舟十字架外觀呈現

2017年適逢聖母瑪利亞在葡萄牙法蒂瑪顯現100週年(1917-2017),教宗方濟各祝聖了六尊聖母無玷聖心的態像,銜命從事國際巡迴慶祝祈福之旅。而台灣是聖母在亞洲行的第三站。輔仁大學與將於下半年營運的附設醫院,有幸成為聖母巡境台灣的第一站。
 
教宗方濟各宣布2016年11月27日到2017年11月26日為慶祝聖母瑪利亞在葡萄牙法蒂瑪顯現一百週年的「禧年」。他於今年1月11日在羅馬祝聖了六尊聖母無玷聖心的態像,巡迴五大洲;這次世界性的活動有個重要的目的:「再次回應聖母的迫切要求:為全世界祈禱和補贖」。並希望藉著這一年巡境,將法蒂瑪聖母的特殊福祐,帶到各地的家庭和堂區、教區。
 
繼香港與菲律賓之後,台灣是聖母在亞洲行的第三站。2月17日至2月27日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停留;輔大身為一所天主教大學,有幸成為聖母巡境台灣的第一站,自17日至19日於校內淨心堂舉行一系列的禮儀活動,透過祈禱與聖母的轉求,祈求天主特別福佑輔仁大學。聖母停留輔大期間,北部、東部等地共有千位教友前來朝聖。

本次聖母態像蒞臨輔大期間,適逢輔大附設醫院外牆十字架完工點燈典禮。在2月18日傍晚的輔大校園遊行祈福禮中,聖母態像也繞行附設醫院工地現場,祝福醫院的建設工程,以及未來醫院所肩負醫治與關愛的使命。
 
輔大校長江漢聲、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等手持蠟燭迎接聖母,共同見證十字架亮燈的輔大醫院;輔大醫院預計今年八月開始營運,目前建築外觀已完成,呈現諾亞方舟造型,加上台灣最大的十字架,象徵親切、包容和溫暖。輔大校長江漢聲說,點亮十字架象徵基督在黑暗中給人帶來光明,輔大醫院將肩負給病苦中的人帶來平安與希望的使命。

 
※輔大附設醫院小檔案:
輔大醫院建築地上十五層、地下四層.由美國專精醫療建築設計及規畫的HKS建築事務所及台灣施優生建築師事務所組成建築師團隊,三星營造公司施工。輔大醫院十字架是全台灣最大的十字架(長39.8公尺,橫20.2公尺)表面材質是高雅、自然的金屬沖孔鈦鋅板,獨特表面氧化層讓鈦鋅板同時具備耐候性與抗腐蝕能力,是符合環保概念的材料。另藉由表面沖孔,使得夜間LED光源開啟後,更顯莊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