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尋找刺客」企管營 培養高中生行銷能力

2017-03-10 • 學生生活

輔大「尋找刺客」企管營 培養高中生行銷能力

輔大企業管理學系1月20至24日舉辦「尋找刺客」企管營,共108位高中生參與。除了學習管理、行銷相關課程之外,也到TVBS、公視等企業進行參訪,企管系用心的籌備,讓參與的小隊員收穫頗豐。
 
今年是企管系第16次舉辦企管營,總召蘇元貞(企管三)說,由企管系大一到大三學生所組成的工作團隊,從去年8月就開始籌備。今年以「尋找刺客」為題,搭配瑪雅文化的背景包裝整個營隊,在活動中穿插企管課程的知識,讓學員了解企管系所學。
 
營隊邀請企管系的教授為學員們上「行銷管理」、「財務管理」和「社會企業」課程。蘇元貞說行銷課和廣告類似,主要教導如何把產品用有趣的方式推銷出去;財務課教授投資學概念;社會企業則是高中生平常比較少接觸的部分,藉此了解社會企業和一般企業的差別。
 
蘇元貞說,以往的營隊課程以理論為主,今年則偏重實務。例如在課堂上帶入桌遊,讓上課更生動有趣。老師也會把企管系學生的成果作品,當成營隊的教學案例,讓學員們運用這幾天所學,為商品制定行銷方案,在營隊最後一天舉辦成果發表。
 
今年企管營行程比起以往也更豐富,將過去的現金流桌遊活動實體化,並把遊戲改成實體跑關的玩法,在輔大各處設置賭場、銀行、政府等關卡,讓學員可以從遊戲的參與中學習知識。另外,今年首次加入TVBS、公視參訪的行程也讓學員們倍感新鮮。
 
蘇元貞說,因為今年新增不少內容的關係,籌備期間比以往長,花了很多人力心力。而且今年舉辦的時間較晚,許多工作人員臨近過年才回家,「但看到學員們都玩得很開心,覺得很值得。」
 
她認為企管營能讓學員們對企管系有更深的認識,也能判斷是否為自己喜歡的科系,「企管系有不少學生,都曾經是企管營的學員。」【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