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民生營 三天體驗民生五系

2017-03-17 • 學生生活

輔大民生營 三天體驗民生五系

輔大民生學院1月23日至25日舉辦第四屆民生營,主題為「民生總動員」,44位工作人員帶領61位高中生體驗民生學院5個不同學系,也讓他們明確各系所學內容,幫助他們在報考時選擇自己真正感興趣的系所。
 
民生營由民生學院5系合作開設豐富多元課程,織品服裝學系教學員染襪子,兒童與家庭學系開設諮商心理課程,而餐旅管理系、食品科學系、營養科學系,則教學員們做鳳梨酥、黑糖糕、杯子蛋糕和果醬。
 
民生營發放海報和公文到各高中後,陸續有不少人問,後來甚至爆滿。而工作人員也不辜負小隊員的期待,精心籌備了很多活動。例如密室逃脫,小隊員都沒有玩過,覺得非常新鮮。在遊戲中還會帶入餐具劑量計算,與民生學院5個系的所學領域都有相關性。
 
總召陳蓁儀(織品三)說,參加的學員以高三為主,很多學員都已經有明確目標要考民生學院,但對每個系所的了解並不具體。有的學生本來只是想就讀和「吃」有關的,卻不知道民生學院有三系都有相關;有的人以為織品系只有服飾設計類組,但其實輔大織品系有服飾行銷組;也有的想讀兒家系,父母以為兒家就是幼保類相關而反對,但其實輔大兒家系讀完後,可以做往兒童心理醫生、或家庭諮商師等領域發展。
 
陳蓁儀認為,今年參加的學員表現很好,上課都很認真。在活動結束後,大家都依依不捨,小隊員還認真地詢問輔大同學,要如何準備報考和面試。「民生營不僅是辦個營隊,而是可以傳達資訊和理念,幫到他們選擇未來科系。」【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