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歡慶輔大廣告20週年 畢展「廿力」盛大舉辦

2017-03-17 • 輔仁教育

歡慶輔大廣告20週年 畢展「廿力」盛大舉辦

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第20屆畢業展「廿力」,於3月3日到3月5日在松山菸廠一號倉庫盛大開展。適逢廣告系成立20週年,今年的畢展特別盛大,現場舉辦多場講座分享外,更邀請到許多畢業學長姐回來,提供自己的作品供展覽展出,吸引眾多人潮。據廣告系畢籌會統計,展覽前2天即湧入4千多人,預計最後入館人數可望高達7、8千人。
 
廣告系20週年畢展活動特別擴大舉行,展出內容除了歷屆固定的產學合作成果,今年更增加系友講堂及系友邀稿。系友講堂邀請在廣告界及各領域表現傑出的學長姐,分享他們在進入社會之後的經驗累積、以及未來觀瞻。從廣告到創業,品牌行銷到網紅經營,前來分享系友的各個大有來頭,例如廣告系第一屆系友,現任BBDO黃禾執行創意總監蔡明丁。
 
系友邀稿則是特別邀請在廣告、插畫、攝影等領域的優秀系友展出作品,跨足各領域象徵廣告系多元的出路,代表廣告人未來的無限可能性。
 
畢展名「廿力」同音「念力」,廣告系同學認為,「廿力」不僅能代表輔大廣告20歲意涵,廣告更像是「念力」一樣,平時被大家忽視,但無形中卻能夠改變人們的思維及行為。他們也深信,或許廣告人只是社會上的一小群人,但是因為渺小所以更為堅定。
 
參訪民眾林哲宇給予這次畢展高度評價,他表示,以前對廣告只是看過而已,但聽完廣告系同學熱心解說,才發現原來每個廣告背後都有它的意義,讓他對廣告的認知大大改觀,逛完一圈展區下來,更是獲益良多。
 
畢籌組公關長秦兆妤表示,這次的活動不僅盛大,同時也盡可能做到細緻,包括每個展間的佈置用上鷹架做為支撐,不僅美觀,同時也讓格局擴大,她表示,畢籌組肩負20週年的壓力,加上因應未來產業實習的時間需求,因此整個畢展提前2個月進行,但是看著來參觀的人潮不斷湧入,一切都非常值得。【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