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UBA賽季 輔大男籃獲得季軍

2017-03-20 • 學生生活

UBA賽季 輔大男籃獲得季軍

UBA季軍爭奪賽19日下午三時在新莊體育館開打,輔仁大學以90:83力克台中科大,贏得本季季軍。相較去年獲得第十名,輔大這次獲得季軍,整體表現大躍進。此外,分屬輔大和中科大的盧家兄弟,今日終於盼到第二次兄弟決戰,成為這次季軍爭奪賽中的亮點,最後由哥哥盧捷閔抱回季軍。

輔大第一節上場先發分別是曾祥鈞、盧捷閔、劉靖、賴廷恩、陳皆豪。一開始輔大首當其衝,陳皆豪先為輔大拿下2分,接下來輔大接連得分領先中科大。在賴廷恩的助攻下,曾祥鈞再一記灌籃得分,兩方勢均力敵,第一節比數17比16。
 
第二節倒數4分16秒,輔大靠著吳季穎的兩顆三分球,還有曾祥鈞一次上籃,將比數拉開,倒數3分52秒時,輔大領先中科大10分。
 
第三節中科大緊追在後,一度將比賽追平至53:53,輔大吳季穎四次犯規被換下場。
 
第四節盧捷閔表現亮眼,連續上籃得分,比賽到達最後兩分鐘與中科大的比數再度拉開10分。最後由輔大獲得勝利,帶回這次UBA季軍。
 
整場拿下最高分25分,比下弟弟盧峻翔21分的盧捷閔說:「 ㄧ開始蠻有壓力的,尤其是弟弟第一節在我面前狂飆十幾分,但不想被弟弟比下去。前面兩三節沒有表現的很好,到第四節進了ㄧ顆球後,每球打起來就愈有信心,用實力證明給弟弟看,我還是甲組強隊。看到弟弟的進步也很替他感到開心。」
 
對於球隊今天的表現,輔大總教練劉俊業說:「結果是好的,不過整體來說還有一些學習的空間,包含球隊的穩定性以及對比賽狀況的解讀,在未來UBA的比賽我們也會繼續強化。」
 
新人王吳季穎對於今天自己的表現說:「剛上場一開始比較急躁,但是後來有找回自己的節奏,也順利幫助球隊在最後拉開比數。」他也對於到場支持的輔大球迷一天比一天還要多,表示很感謝。
 
此外,昨天較為失常的曾祥鈞,今天在進攻和防守的表現不俗,整場獲得16分,但籃下投籃仍有失準。他說,出手太急,教練建議放慢一秒,認為對手的籃板極強,不只籃下會搶球,連後衛也會衝過來搶。
 
輔大體育系主任曾慶裕表示,對於這次球員表現給予肯定,未來也會持續推廣UBA,為輔大多盡一份力,也會加強輔大的設備,期盼明年能回中美堂打。【輔大新聞網記者龔亭毓、林哲瑄、吳亞倫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