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織品系畢展「Tri Relay」 首次三組聯合舉辦

2017-03-29 • 輔仁教育

織品系畢展「Tri Relay」 首次三組聯合舉辦

圖說:織品系學生在校內動態展秀出自己的設計作品(王亦信攝)


輔大織品服裝學系第44屆校內動態展演「Tri Relay」3月11日在織品系館朝橒樓舉辦,共展出51位學生的設計作品,分為校內午場和晚場兩個場次,除了吸引數百名師生到場,還有許多家長前來欣賞捧場。
 
畢展總召楊恩慈(織品四)說,「Tri Relay」是三方接力的意思,代表著織品設計、服飾設計、服飾行銷三個組別之間的分工接力,共同完成一件服飾的生產。校內動態展也連結了三組的專業,大家共同創作,透過合作使得作品具有更多可能性。
 
以往,織品服裝學系的畢業製作是三個組別分開進行,今年三組決定共同辦成一系列的展演,以達到更大規模。楊恩慈說,為了互相配合,校內動態展演的時程也由五月提早至三月,更是從暑假就開始了為期十個月的籌備工作。
 
今年畢展和去年一樣,使用flying V募資平台籌備資金,受到外界很大迴響。楊恩慈表示,過程中大家都很辛苦,無論是同學或是幹部,提前辦展就已經壓縮了創作與更改作品的時間。但她很感激團隊夥伴的齊心協力,系上老師也提供很大幫助,讓這次的校內動態展十分順利。畢展指導老師陳華珠表示,畢展對老師、學生、家長都意義非凡,尤其是學生們,忙了四年就為了等這展示自己的成果的一刻,也期待自己作品得到大家認可。期望大家透過畢展,對織品設計有新的領悟。
 
織品系畢展是織品系學生表現四年所學成果,展現自己才華的舞台。今年的評審老師共有三位,分別是織品系傑出校友古又文、織品系兼任教師吳伯玲和新銳服裝設計師王慶宇,除了為學生的作品打成績,更提供寶貴意見。
 
楊恩慈說,目前名單已經出來,有23組別入圍到校外動態展演,將在4月7日、8日在松菸文創園區1號倉庫展出,這些組別的作品大多仍要修改,期盼在校外能給大家一個完美的盛宴。【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