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王國媚新浪潮運動 華山準時授課

2017-03-30 • 輔仁教育

王國媚新浪潮運動 華山準時授課

「噹噹噹~」3月25日下午,上課的鐘聲在華山文創園區響起,台下等著上課的除了一般的學生外,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學術副校長袁正泰、民生學院院長、各系主任等也齊聚一堂,準備接受這場「王國媚新浪潮運動」的洗禮;前知名主播李艷秋當起「班代」,主持整場活動,現場三位講者各個妙語如珠,輪流接力,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從健康養身一路談到時尚品味,讓大家吸收許多新知。

健康達人陳月卿主講健康新知,一句「健康的東西一定難吃嗎?」逗得全場合不攏嘴,她拿出青江菜、香蕉、蘋果、芭樂等食材,轉眼即變出一杯好喝又營養的蔬果汁,她表示自從丈夫罹癌後,全家的飲食就開始做轉變,「吃得好就是一天三次的化療」,調整蔬食肉類攝取比例、少吃培根、反式脂肪,改吃「全食物」,台下的「同學們」紛紛拿起手機,拍下每張PPT,希望從老師身上記下更多資訊。

第二堂課主講時尚,由富有盛名的服裝設計師古又文老師擔任主講,他認為,服裝是與世界溝通的一種工具,他分享了自己在英國的經驗:「在街上的每個人,都是根據自由意志去選擇衣服,不會有人另眼相待,當別人尊重自己時,自己也會學習去尊重別人。」古又文也提到當今追求名牌的現象,他認為每個人都應該靜下心來思考,雖然名牌可以烘托自己,但是自己想用這種溝通方式與別人溝通嗎?唯有先了解自己,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時尚。
 
最後一堂課由珠寶設計師林曉同主講品味,他認為品味就像是隨身配戴的珠寶般,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他也提到,品味就像喝咖啡一樣,「第一口喝原味、第二口喝自己喜歡的,可以加點奶精加點糖、第三口喝自己最自在的。」林曉同認為,找到品味的過程其實不難,生活中的情感俯拾即是,只要我們願意用心去體會。

短短兩個小時,「王國媚新浪潮運動」開學典禮即劃下句點,許多學員意猶未盡,表示要趕快報名四月開始接續的數十堂精彩課程,就怕手腳慢了,搶不到票。【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