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畢展「浪子」 首次舉辦靜態展

2017-03-30 • 輔仁教育

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畢展「浪子」 首次舉辦靜態展

輔仁大學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3月19日至24日在利瑪竇大樓101教室,舉辦第三屆畢業製作展「浪子」,也是首次採用靜態展出,希望讓其他系所的師生更認識天學,也了解天主教相關理念。
 
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簡稱天學)隸屬於社會科學院,成立於2011年,招收信仰天主教或基督教的學子,培育從事天主教會服務工作、研究及教育的人才。天學課程包括天主教歷史、英文聖經、禮儀導論,也有實習課程,學生需到會到教堂、天主教學校或是奇蹟之家日間照顧中心服務。
 
畢展總召翁譔期(天學四)表示,這次畢展主題「浪子」是取自聖經故事,象徵本系學生四年學習尋找自我,認清自己對信仰的感覺。畢展分六個區塊,展示內容包括天主教的歷史、天主教對一些議題的看法、學生的上課成果報告以及每個人四年的學習心得。
 
天學前兩屆的畢展都採用動態展,以舞台劇表演或是畢業生演講的方式呈現,但後來發現動態展的觀展人數有限,今年改為為期一週的靜態展,希望更多其他系師生能觀展。翁譔期說,全班只有16人,人手非常不夠,大家都要身兼兩職。但首次的靜態展積累了不少經驗,之後學弟妹要再辦的話會較輕鬆。
 
畢展美宣總召李京樺(天學四)說,天學是新成立的系所,這次畢展是新的嘗試,希望大家更認識我們。翁譔期也表示,靜態展吸引了許多路過的同學,也有人看到粉專好奇而來看展,觀看人數達百餘人,超出原本預期。不少觀展師生還在留言區寫下祝福和鼓勵。
 
織品系修女羅麥瑞親臨現場鼓勵同學,她說舉辦展覽是很棒的點子,能帶更動更多學生了解天主教。中國聖職單位神父汪文麟也說,同學們的創意很棒,靜態展也可以令人感動。【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