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熱血輔仁 師生集力兩天捐879袋

2017-03-30 • 學生生活

熱血輔仁 師生集力兩天捐879袋

輔仁大學3月21日、3月22日舉行「熱血輔仁-灌溉生命」捐血活動,在校門口及利瑪竇大樓前設置四台捐血車,兩天共697人完成捐血,累計捐出879袋,捐血成功者可參與抽獎,最大獎項為兩台腳踏車。
 
為了紀念和頌揚耶穌死而復活的奧蹟及奉獻精神,輔大每年3月都會舉辦捐血活動。今年承辦單位為中國聖職單位,也首次和學生社團合作。承辦人陳婉卿說,這次主要和醒新社樂生服務隊合作,但這兩天的捐血志工除了樂生隊之外,還有急康隊、勵德隊、愛愛隊、和我們一起環保社、童軍社、淨仁社、榮譽學生會,以及聖言志工等。
 
因應這幾年輔大師生捐血踴躍,捐血中心加派車輛,活動兩天各有4台車,時間為中午12時到晚上19時,比原本增加1個小時,讓夜間部的教職員及學生也能參與捐血。可惜的是,由於捐血中心人力不足無法支應現場,不少學生無法等待而離開。陳婉卿說,之後會跟捐血中心提出問題,希望下次會改善。
 
相較以往,今年的捐血禮品相當豐富,今年準備兩台腳踏車、電影票、三合一行動電源、8G隨身碟等作為抽獎禮物。捐血成功者即贈送捐血紀念品,捐兩袋者可兌換16G隨身碟。另外今年學生還積極尋求附近商家贊助,憑捐血點數卡還能在輔大周邊24個商家享受折價優惠。
 
陳婉卿表示,捐血活動首日寒流來襲,導致人數比預估的要少,沒有打破1000袋的成績,但更重要的是收穫到許多師生的愛與支持,「這也是預留給我們努力再奮起的空間,我們要持續彼此代禱與互相勉勵。」她也很感謝學生志工和課外活動指導組的大力支援,讓捐血活動順利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