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三屆輔大暨政大聯合主播大賽 線上主播擔任評審陣容堅強

2017-03-30 • 學生生活

第三屆輔大暨政大聯合主播大賽 線上主播擔任評審陣容堅強

第三屆輔大暨政大聯合主播大賽初賽場3月29日將於濟時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到眾多知名線上主播擔任評審,參賽者無任何院系資格限制,共吸引92位輔大學生及63名政大學生報名參加。
 
今年是新聞傳播學系第三年跟政大合作,比照傳統,兩校3月29日會分別先在校內舉辦初賽,預計選出18位輔大、12位政大參賽者晉級決賽後,4月22日在輔大濟時樓國際會議廳一決高下!初賽時,參賽者需從十篇新聞稿中挑選其中一篇,經過潤稿、改寫後加上稿頭,進行45秒至一分鐘的播報。
 
主播大賽評審陣容堅強,均由線上主播擔任,今年輔大初賽場邀請到TVBS主播蘇宗怡、秦綾謙以及壹電視主播叢慧芸,政大則邀請到年代新聞主播林佳璇、東森新聞主播張佳如及中天新聞主播許甫。

輔大總召潘曉山表示,今年的題目多樣,十篇題目分別涵蓋國際、社會、娛樂、體育、財經、生態保育、政治、科技、健康及文教。今年還會加入人氣選舉,希望邀請參賽者的親朋好友一同來觀賞。
 
新聞傳播學系主辦的主播大賽已經有多年歷史,直至三年前才開始與政治大學新聞學系合辦(現為傳播學院不分系),除了給新聞傳播學系的同學能有一個發揮的平台,同時也不限制參賽的資格。總召楊婷婷說,今年外系同學報名的比例增加,92人中大約有一半非新聞系的參賽者,希望可以給大家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