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史上最佳成績 中華啦啦隊赴美參賽榮獲銀牌

2014-05-26 • 學生生活

史上最佳成績 中華啦啦隊赴美參賽榮獲銀牌

2014年美國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4月24日及25日於美國佛州迪斯奈世界運動廣場園區舉辦,中華隊於高級男女混合大賽項目中榮獲銀牌、嘻哈團體組榮獲銅牌,創下參賽歷年來最佳成績。

中華隊59名參賽隊員中共有20名為輔仁大學體育系學生,在缺乏經費贊助的情況之下,她們努力不懈藉由「舞憶藝」舞展等活動自行募款,終於順利赴美參賽並為台灣贏得榮耀。

除了與中華隊參加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之外,輔大體育系舞蹈專長16位學生在美國同時也參加「世界舞蹈大賽」中的啦啦舞項目,獲得彩球男女混合團體組第八名以及國家獎第五名的佳績。

世界舞蹈大賽賽程分成兩天,將兩次成績加總後頒發前三名的獎盃以及獎牌。指導教練郭銘勻表示,這次赴美參加比賽對於同學是一個增廣見聞的機會,外國選手在技巧難度和動作乾淨度上更加重視。「第一天比賽時有點小失誤,有一名選手因緊張而彩球不慎掉落,雖不影響評分但舞蹈完整性較低。」希望國內大專盃比賽規則能夠和國際賽事同步,讓學生不用重新適應規則。

對於賽後的感想,郭銘勻表示,體育系舞蹈專長生本身資質佳平時練習又認真,「我們有進步但別人進步更快。」輔大的學生在練習啦啦舞之外,還必須學習現代舞、民族舞、有氧舞等,而國外選手較專攻於啦啦舞項目。

 體育系舞蹈專長生卞荷表示,體育系學生1月19日於亞太技術學院選拔國手後,直到3月2日才確定最終名單,以至於練習時間較為緊迫,且郭銘勻教練將舞蹈難易度提高,隊員們需要更有默契才能完成舞碼。

 而「102學年度大專啦啦隊錦標賽」5月4日在新莊體育館舉辦,在啦啦舞項目部分,輔大榮獲季軍,前兩名分別為銘傳大學與實踐大學。隊員卞荷說:「啦啦舞又分成嘻哈、彩球以及爵士三種,而這次大專盃是以彩球舞參賽。」從美國返台後,輔仁大學啦啦隊隨即為的做準備,對於兩場賽事緊湊,卞荷表示,最困擾的地方是美國和台灣時差12小時,自己尚未調整好作息。【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佩璇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