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四十四屆織品畢展 三組合辦規模盛大

2017-05-05 • 輔仁教育

第四十四屆織品畢展 三組合辦規模盛大

服設組特別獎林家瑜(織品四),作品「SHOPKEEPER」從市場轉型的例子中截取靈感,運用傳統市場人物服裝細節轉換與鮮明的色彩,碰撞出市場老闆的新形象。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舉行第四十四屆成果系列活動「Tri Relay」三方接力,於3月31日至4月2日靜態展覽,4月7日至8日則在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舉辦三場服飾設計組的動態展演。聖言會單位代表鄭穆熙、織品系創系人羅麥瑞及前系主任胡澤民前往參與開幕式,為學生作品加油打氣,也吸引家長、民眾以及企業老闆觀展、尋找設計新秀。
 
今年織品系的畢業成果展「Tri Relay」首次由服飾行銷組、織品設計組以及服裝設計組三組共同舉辦,希望能擴大展出規模,吸引更多的關注。畢展主題「Tri Relay」也代表一件服飾的產生,需要三組的分工接力,共同製作完成。
 
畢業展分成靜態展覽與動態展演,參與靜態展展出的學生約152位,共設置了30個攤位,並與浙江理工大學合作,進行畢業作品交流。織品行銷組總召廖詠安(織品四)說,以往行銷組多為論文發表,沒有實體作品的展出,今年聯合舉辦,行銷組也有屬於自己的展覽平台。她說,畢展過程非常鍛煉人,學生面臨壓力也很大,也很感謝協助辦展的老師們。
 
織品系織品設計組執行長蔡玉珊說,同學們呈現四年所學,花最大努力佈置展場中的每個攤位,織品系還會評選出優秀作品。蔡玉珊鼓勵同學們,不要在意是否得獎,這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小階段,未來還有更大舞台等著大家。
 
4月7日至8日展出的動態展演,畢展服裝設計組總召楊恩慈(織品四)說,展出作品從51組作品中挑選23組參展,最後再選出7組得獎作品,三場動態展都是採走秀模式,前兩場分別為評審場與頒獎場。
 
靜態展的觀展人數超過三千人次,動態展觀展人數則為每場近540人。織品設計組總召鄭盈汶(織品四)說,即使春假台北天氣寒冷,還是許多人過來觀展、欣賞大家的作品。
 
今年三月份,織品系獨立成院的提案已獲董事會通過。蔡玉珊說,織品服裝學系即將在106學年,成為全台灣第一所織品服裝學院。未來將帶進更多資源,幫助學生更好地學習和發展。【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