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影傳系初犢踏路 勇敢當社會新鮮人

2014-05-29 • 學生生活

輔大影傳系初犢踏路 勇敢當社會新鮮人

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第十六屆畢業展覽「Childtitude初犢踏路」5月23日到25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舉辦,除了影像作品的放映外,現場展區則擺放文宣品、側拍照等,由學生親自向進場觀眾介紹作品內容,製片組學生更還原部分拍攝現場,在展場中展出相關美術道具。

展覽名稱最初的構想是將child加上attitude,希望每位學生抱持著孩童般無所畏懼的態度,始終保持赤子之心和追尋夢想的勇氣及熱情。公關林笠萍(影傳四)說,將畢業生比喻為剛出生的小牛,期許畢業後能靠著自己的步調摸索並且感受這個世界,於是中文名稱就訂為「初犢踏路」。

畢籌組在展場中擺放了主視覺「嫩芽超人」的大型裝置,靈感是來自前陣子造成轟動的黃色小鴨,他們觀察到大型裝置會引來好奇心,透過觀眾與大型裝置的合照上傳,便能達成宣傳效果。而「嫩芽超人」便是象徵以赤子之心的姿態,披上披風後便能勇敢的做夢,於是在5月24日開幕式活動中,便邀請影傳系的老師,將披風披在每組代表學生身上,期許學生未來發光發亮。

此外,畢籌組也致力於連繫系友與在校生的感情,今年系友回娘家的活動,透過邀請直屬學長姐的方式,只要「同一家」有4人以上出席,便能獲得抽獎卷,有機會能獲得未來的家聚基金。

輔大影傳系畢展分為3組,電製組、製片組和多媒體組,電製組製作電視節目,製片組拍劇情片,多媒體則製作電腦動畫。今年觀眾票選場閉幕片是「台灣Let’s Go」,由電製組5位女學生製作的行腳綜藝節目,由環島的方式尋找台灣各地之最。【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詠絜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