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06全大運》又破全國紀錄 輔大游泳四將接力奪冠

2017-05-09 • 輔仁教育

106全大運》又破全國紀錄 輔大游泳四將接力奪冠

記者 林哲瑄、林慧雯報導

106年全大運游泳賽事進入到第三日,輔大在公開男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中打破全國紀錄,締造3分21秒18佳績,比先前全國紀錄的仁川亞運3分23秒89快了多達2秒71,輔大選手王郁濂不只接力奪冠,也在公開男100公尺仰式中奪金,目前共累積五面金牌。

公開男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出場順序為林建良、黃硯歆、安廷耀與王郁濂,從第一棒林建良開始一路領先,王郁濂在最後一棒更是將距離拉開,最終以3分21秒18成績紀錄橫掃全場,不僅打破大會紀錄,更刷新全國紀錄,也為四人拿到了世大運的入場門票。

王郁濂說很高興能獲得此成績,但來到全大運比賽不會只追求金牌,也想突破自我,四人也相約在世大運努力。但在慶祝得獎之餘,其實也因為賽事密集而有些疲憊。尤其去年六月左邊膝蓋動刀,需要更多時間來恢復到最佳狀態。

安廷耀目前手握三金,並且也以自由式項目游破大會紀錄,黃硯歆與林建良的成績也不遑多讓,輔大游泳成績氣勢驚人,賽事還有二日,教練葉啟文對選手很有信心,認為有希望能再度奪金。

林建良的母親昨(8)日病逝於台大加護病房,在處理完母親的後事後,仍回到飯店,準備今(9)日全大運公開男子50公尺自由式的預賽。他的前教練許志傑表示林建良每天訓練完後,即回醫院陪伴母親至半夜,隔天早上5點回學校訓練,如此持續了好幾個月,非常欽佩他的精神。輔大體育系及教練也將表達慰問之意。

新聞來源:輔大新聞網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