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當巧手遇上書法 「巧手傳書」傳遞祝福

2017-05-17 • 學生生活

當巧手遇上書法 「巧手傳書」傳遞祝福

輔大創意巧手社和書法社聯合舉辦「巧手傳書」活動,5月1日至5日在風華廣場擺攤,推出各式明信片、創意卡片和手工乾燥花束,書法社還免費幫大家手寫提字,傳遞出感恩與祝福。
 
書法社社長許恆御(法文二)說,學生對書法普遍有刻板印象,例如覺得都是老人才寫書法、書法就是寫春聯等,因此書法社想要讓更多人認識,獲得大家的認同,和同為藝術性社團的創意巧手社合作,把傳統的書法和新穎的創意手工結合,創造出新意。
 
對於書法社免費幫購買卡片的人提字,許恆御認為,加上提字的卡片,寓意著對要贈送之人的一片心意。加上卡片是由創意巧手社別出心裁設計的,相較外面文具店賣的卡片,有更多的祝福含意。
 
創意巧手社副社長李依庭(呼治二)說,這是一個傳遞愛的活動,希望藉由母親節的溫馨氣氛,呼籲大家把心意傳達給珍惜的人。兩社的社員也親手做了乾燥花束,可以保存三個月。優雅的造型吸引不少人購買,擺攤三天已經售出接近五十束,還要臨時補做以應付需求。
 
「看到我們的卡片,路過人還會驚呼,哇!怎麼可以做出這麼精緻的作品!」李依庭說,無論是手工卡片和明信片都有非常多的款式供大家選擇,除了母親節的設計,也可以贈送給老師或長輩,表達祝福,還有僑陸生購買卡片,寄回給遠在他鄉的親人。
 
此外,創意巧手社和書法社還會在5月15日至19日舉行聯合成果展,時間從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地點在耕莘樓一樓大廳。創意巧手社會展出串珠、鉤針、羊毛氈、紙藝;書法社也會把歷屆優秀社員的作品裱框,向全校師生展現學習成果。【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