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校長致全校公開信

2014-05-30 • 輔仁教育

校長致全校公開信

敬致輔大各位神長、同仁、師長、同學、海內外校友,以及關愛我的許多朋友們:

平安!首先感謝大家近日對我的健康和心臟診療的關心!
2014年5月22日是我這一生一個驚險的日子,在學校忙到晚上八點後回家,簡單晚餐後覺得身體不適,而上床休息後全身發軟、大量盜汗,幸賴內人緊急以救護車送往我先前工作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發現是右冠狀動脈阻塞造成右心室梗塞,非常感謝北醫心臟科施主任,他以非常精準的心導管診斷和支架治療,使我的右心室即時回復正常的功能,隨後在北醫外科加護病房其他各醫療團隊同仁一星期的緊急照護及家人的細心調理身體逐漸康復,日前已到一般病房修養中。這一星期中因為在加護病房,無法掌控和回答各方訊息,讓大家擔心了,實在感到不安。

如今,心臟功能指數都巳正常,但因大病初癒,主治醫師與家人都極力建議我請長假靜養!所以六月中,我會拜託善行學術副校長再繼續代理校長,我本人則視公事輕重到學校參與部份校務。

歷險重生,第一個感覺是要為我信的天主做見證,更努力為祂的學校和興建祂的輔大附設醫院。其次是感覺到大家給我的幸福和溫暖,這段期間,我接收到大家的關懷與祝福,內心有太多的感謝與感動。許許多多來自國內外電話雲端的訊息,想回應但未能及時一一回應,都已轉達秘書致謝,或有疏漏不周到之處,在此表達誠摯的歉意!

最後,我自己從這次教訓中學到要~
積極改造自己的健康,健康為一切的根本,也祈望大家也能在繁忙的生活中保重自己,讓我們在平安喜樂中為輔大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江漢聲 敬謝
201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