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林繁男校友藝術特展 林志玲現身支持

2017-05-17 • 健康醫療

林繁男校友藝術特展 林志玲現身支持

藝人林志玲驚喜現身「繁筆下的簡單生活─林繁男學長藝術特展」開幕茶會,表達對父親的支持。

由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募款專責小組主辦、輔仁大學藝文中心協辦的「繁筆下的簡單生活─林繁男學長藝術特展」,日前在5月2日至5月11日於輔仁藝廊展出。在5月2日的開幕茶會中,林繁男(企管系第二屆校友)與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翁美慧等人出席外,林繁男的女兒藝人林志玲也現身祝福。主辦單位並當場義賣畫作,收入將捐贈輔大附設醫院做建設資金。
 
從商多年後才開始接觸、學習繪畫的林繁男,二十多年用畫作記錄自己行走世界的感動。藝術特展展出長度超過10米的「航海五百年的列強圖」,內容涵蓋「世界警察、扶歐濟亞、日新月異、中國再起」等主題,將世界的歷史盡收眼底,營造極強的感染力。
 
現場展出了林繁男特別為這次藝術特展的新作。他巧妙繪出輔大的主要建築物,新落成的醫院更像是守護神一樣佇立其中,展現了林繁男細微的觀察力與精準的繪畫功力。他也提供「航海五百年的列強圖」的複製畫義賣,現場貴賓開出十萬元的價格購買,義賣收入將捐贈給輔大附設醫院做為建設資金。
 
林志玲全程陪伴父親的藝術特展開幕,表達對林繁男的支持,她並親自設計輔大親善大使在開幕茶會中的著裝。她說父親的畫作,讓她感受到不一樣的世界,尤其在大連墜馬受傷住院期間,都是這些畫在支持著她。她希望把這樣的關懷傳遞給更多人,也表示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是當大家的義工,今後也會更多關注醫療事業發展。
 
林繁男和林志玲平時關心醫療事業,林志玲去年以「志玲姐姐慈善基金會」為名,捐款500萬台幣提供輔大醫院籌建兒童發展評估中心,支助遲緩兒的醫療資源,也是輔大醫院兒發中心的愛心大使。
 
輔大校長江漢聲說,很感謝林繁男願意返回母校舉辦展覽,「他是非常有才華的校友,而且也非常和藹可親。」江漢聲並代表輔大,致贈感謝獎牌和法藍瓷給林繁男與林志玲,輔幼中心也準備了節目,讓小朋友現場表演兩首歌曲,並且獻花給林繁男與林志玲表達感謝。【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