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餐旅系畢業成果展 獻上愛的料理

2014-06-03 • 學生生活

 輔大餐旅系畢業成果展 獻上愛的料理

當料理超越滿足人們的口腹之慾,成為傳遞真情的媒介時,料理便成了幸福的代名詞。輔大餐旅管理學系5月25日舉辦「以前,乙後」畢業成果展,從內場的食材製備到外場的餐點服務,展現學生四年以來所學之專長,為與會者呈現一場充滿愛的盛宴。

「以前,乙後」畢業成果展將學生四年以來所學的專長濃縮在一場精心規劃的盛宴當中,從餐前的小點、飲料,一直到前菜、沙拉、湯品、主菜、甜點等,全由學生耗費近半年的時間設計、準備,而高品質桌邊的服務,更十足展現身為一位餐旅人應具備的4項特質:熱情外向、吃苦耐勞、能言善道、服務熱忱。

民生學院院長陳炳輝說,餐旅系向來是輔大指標性的科系,同時也扮演全台大專院校相關科系的超群角色,不僅擁有餐飲技術的專業訓練,更注重餐旅經營管理,使得系友均具備一技之長,在不論海內外的舞台上發光發熱。系主任李青松表示,現今餐旅實務界中許多企業都指名要輔大餐旅系的人才,例如甫開幕的台北東方文華酒店。此外,更有學生前往澳洲實習,「是輔大餐旅系的學生選飯店,而不是飯店選他們」。

席間還有餐桌禮儀講解、趣味分菜競賽、成本控制及膳食營養說明等節目,搭配創意影片呈現學生在學期間的實習成果,以極具互動性、遊戲性的方式,讓與會者清楚了解輔大餐旅系精緻的課程安排。副教授兼班級導師林希軒表示,這不只是一場宴會,而是讓學生學會在未來面對社會應具備的特質,同時讓前來共襄盛舉的家人看到所學的成果。他更期許學生未來都能夠做自己愛做的事,不忘勇敢及冒險進取的精神。

最終的「奉茶」活動,由畢業班全體學生為前來參與的親友們獻上熱茶,象徵無限的感恩,並合唱自創的畢業歌,為活動劃下笑淚交織的完美句點,並呼應這次畢業成果展的初衷,「以前,我們瀟灑快活;乙後,我們對未來負責」。【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奕霆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