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午茶時光 輔大醫院醫師主管見面會

2017-05-31 • 健康醫療

午茶時光 輔大醫院醫師主管見面會

輔大醫院護理部主管合影。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五月二十七日下午舉行醫師主管見面會。這是輔大醫院第一次舉辦類似聚會,也是首度公開展現醫師陣容。活動目的是使主治醫師認識輔大及單位主管,並增進各臨床科系醫師間互動及關係。校長江漢聲說,輔大醫院籌建時間很長,現在成功要靠好醫師加入。今天藉這個機會讓大家認識,聽取醫師的想法經營一家醫院。他以校長身分謝謝並歡迎醫師加入「我們輔仁大學」。
 
醫學院院長林肇堂形容輔大醫院籌備的人力資源,宛如諾曼第登陸各國聯軍,來自四面八方的醫護、行政人才,用不同語言,但心中同樣追求勝利的意志和興奮。他說,專業醫療是醫院的第一優先,歡迎眾多優秀同仁實現夢想,一起創造新的「大西部」。
 
輔大醫院院長、心血管外科專長醫師王水深簡介醫院的發展和經營,是大家築願的歷程。他以牛頓運動三大定律,勉勵同仁善用能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輔大醫院豐沛的建築和設備,更需要醫師的專業,建造以病人為中心、充滿愛與關懷的醫院。
 
輔大醫院這次見面會由人力資源室統籌,護理部護理長廖文絹主持。出席的包括內科部、外科部、婦產部、兒童醫學部、急診重症部、社區醫療及長照部等,約六十位、分屬三十個科別的主治醫師,以及籌備的副院長、主管約三十位。見面會後半段是大合照及下午茶時間,出席醫師與主管享用點心,互相認識和交換意見。輔大醫院社區與公關專責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