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翻玩設計 VR體驗營培育當代創設人才

2017-06-01 • 學習資源

翻玩設計  VR體驗營培育當代創設人才

VR體驗營開放各系學生參加,而學生參與也相當踴躍,報名人數在短時間內額滿。

輔仁大學創意設計中心於4月29日、5月6日兩天在宜真學苑1樓舉辦「翻玩設計VR體驗營」,特別邀請VR技術專業講師蔡盛財蒞校指導,學生參與相當踴躍,報名人數在短時間內額滿。
 
現今無論是教育、娛樂、廣告、遊戲及醫療等都與VR息息相關,如何運用VR技術,走在創意產業尖端,成為當代人才培育的重點能力。「翻玩設計VR體驗營」將Unity基礎應用結合HTC VIVE,打造學員專屬的互動應用遊戲,使他們在VR技術被廣泛應用的時代,搶先贏在起跑點。
 
活動發想源自於時下最夯的VR技術,所以才邀請該領域專家前來指導。希望藉由體驗營,讓學生更認識VR,也能深入地了解如何將VR實際運用在遊戲產業上。
 
創設中心助理淡凱郁說:「我們歡迎有興趣的同學都可以來參加跨系的學習領域。」這次的VR體驗營開放各系學生參加,除了以應美系為主之外,也有來自法文系、歷史系、日文系、宗教系、職治系等同學參與。
 
針對這次的VR體驗營,大部分的參與同學表示,課程內容蠻特別,可以學到東西;但非相關科系的學生也反映,因為他們對VR較不熟悉,在解讀專業名詞及操作技術時,稍顯吃力。淡凱郁說:「多半的同學覺得課程很有趣,但可能需要花較多的時間,理解老師上課的內容。」
 
創意中心之前也舉辦過類似活動,如皮克斯動畫營等,今後也將持續推廣3D列印、動畫、AR、VR技術,並會邀請業界講師蒞校,帶領同學激發出多元的創造力,落實學用合一。「未來可能會請講師由簡入深做講解,讓所有對創意設計有興趣的同學們,都可以從基礎開始學習,而不至於感到太艱難,選擇中途放棄。」淡凱郁說道。
 
輔大創意設計中心於2015年成立,是國內首間結合醫學、設計藝術的特色大學。為凝聚健康照護等跨領域設計能量,中心除了整合設計相關資源外,包含設置體感互動電視牆、3D列印自造中心、縮短新創產品的開發流程,也透過創意設計相關課程、講座、工作坊、產學合作等,致力成為各領域新創設計師交流的聚落,協助輔大創意設計人才站上國際舞台。【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