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延修生雜費調整 擬107學年度實施

2017-06-08 • 輔仁教育

延修生雜費調整 擬107學年度實施

學生事務處5月11日中午於國璽樓一樓演講廳辦理「日間部各學制延修生雜費收費說明會」,邀請十多位相關行政單位主管到場參加。自107學年度開始,日間部學士班及研究所修讀九學分以下的延修生,除了繳交學分費之外,須負擔半額雜費,金額依各院系所雜費標準而訂。
 
校方表示,延修生除了到校上課,也可使用圖書館、教學設備、行政服務、校園公共設施等學校共用資源。為兼顧在校生的公平性,以及教育部研議將九學分以下延修生納入師生比計算等因素之下,有收取延修生雜費之必要。
 
此項雜費收入預計挹注在延修生所需的新聘教師人事費用、輔導人事費用、圖書設備與軟硬體設備等方面。除此之外,校方將提撥比政府規定更優渥的獎助學金鼓勵同學對學習的努力。
 
說明會當天有學生以校方不符合信賴保護原則為由,認為校方應該在招生簡章中以「入學年度」做為計算收費方式;西文系三年級張湘妮同學也提議,校方若將執行收取延修生雜費,是否可以擬定配套措施,讓雙主修或輔系學生更快、更有效率地得到學位。江漢聲回應,很鼓勵學生積極向學,同意幫助學生思考如何用更划算的方式獲得雙學位,未來應該能有更多考量,同學於會中所提出的意見,校方將另行開會討論。【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容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