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105學年畢業典禮

2017-06-10 • 學生生活

輔仁大學105學年畢業典禮

欣逢2017年6月10日是輔仁大學105學年度畢業典禮,在校長江漢聲與師長帶領下,各院系畢業生穿著博碩、學士服一起在回顧學習生活的校園中,步入中美堂參與畢業典禮。校園內外充滿畢業生及家長,處處可見花束與造型氣球,離情依依中洋溢著歡樂的氣氛。今年共有博士54人、碩士1403人、學士6229 人,畢業生人數達7686人,校方特地在禮堂中架設視訊,透過同步視訊及電子看板,校園內所有師生、家長親友同步參與畢業典禮。
 
江漢聲校長恭賀學生的努力和家長的支持,完成人生重大的學習歷程,踏出輔大校門,迎向未來挑戰。他以輔大校訓「真、善、美、聖」,期許學生未來仍應以尋求人性的聖潔、人心的善美、追求知識和真理為念,在各行各業發揮所長,貢獻社會。典禮特別邀請了定居於馬來西亞的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陳曉娟會長與中華民國校友總會陳立恆理事長回校參加並贈語祝福全體畢業生。
  
    今年教育學院領證代表為舉重國手郭婞淳,她在里約奧運奪銅牌,亞洲舉重錦標衛冕金牌,今年從體育系畢業又考上輔大研究所,八月要參加世大運,江校長以郭婞淳的努力為標竿,期許畢業生,學生自強不已,追求人生的金牌,並且不獨善其身,還能兼善天下;一日輔大人,終身輔大人。
 
  江校長感謝家長對子女的付出,以及對輔大的支持。未來輔大也願意與大家攜手共進,今年9月輔大附設醫院將正式落成,為國民的健康服務;同時也獲准成立織品學院,輔大總共擁有十二個學院與進修部,未來輔大朝全方位和國際化發展。也希望畢業生,能時常返校並回饋母校。
 
    今年畢業典禮以畢業生:一個回顧與未來展望的影片來揭開105學年畢業典禮,由與會神父將代表祝福與平安的聖水祝灑給每一位在場的畢業生,並在祈福派遺禮中,校長將全體畢業生以輔仁大學所信仰的主耶穌基督之名,派遣到世界各地去,把在本校所學的專業知識、所培養的健全人格、所經驗到的群已互愛關係,化為生活的實證。最後校歌聲中匯集選播了應屆畢業生從剛入學時到畢業前,參加各項活動與學習的影像記錄,使畢業生驚呼不斷,並在彩砲聲與繽紛彩花中歡送所有畢業生,並感謝家長的全程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