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與衛生福利部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促進產學合作

2017-06-14 • 健康醫療

輔仁大學與衛生福利部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 促進產學合作

輔大醫院即將落成,五月二十四日由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領軍,與衛生福利部多所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這份備忘錄不僅提供輔大醫院與其他醫院之間的合作保障,輔大公共衛生學系也會提供醫院管理相關的學分專班,讓在職醫護人員能夠進修、人才培訓,促成產學雙贏。
 
輔大醫院簽署的合作醫院包含衛福部基隆醫院、台北醫院、樂生療養院、八里療養院、桃園醫院、桃園療養院,以及苗栗醫院。江漢聲表示:「今天是光榮的一天。」輔大公共衛生學系林瑜雯主任也說,現階段簽署合作備忘錄,主要針對醫院管理課程的再進修,未來相信各醫院能夠有更多不同的合作協定,對於各醫院的醫護人員、以及輔大在學的師生而言,都是正向的關係。
 
輔大醫學院林肇堂院長表示,輔大醫院不只要提供新五泰地區居民良好的醫療專業,更要與附近的各大醫院、署立聯合醫院等達到良好的溝通、雙向轉診,對病患來說是件好事,各醫院間的分工合力,也能使各大醫院能在自己專業的領域做到更好。輔大附設醫院王水深院長認為,輔大醫院的成立,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與附近的醫院絕對不是互相競爭的關係,他也相信在相互合作的前提之下,絕對能讓台灣的醫療水平更加提升。
 
八里療養院陳俊鶯院長提到輔大研究生在其醫院臨床實習的例子,她表示實習人數還可再提升,同時她也認為輔大在醫學相關科系中,還有許多不同專業的學生,像是護理、職能治療等科系,應該進行更密切的合作。她說實習不僅能讓學生能有實務的經驗,醫院也能從學生身上學習到一些不同的事情,這些都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輔大公共衛生學系林瑜雯主任說,她相信「輔大的品牌」是這些醫院願意與輔大簽署合作備忘錄很重要的原因,輔仁大學是一間完全大學,不但各科系發展得很完整,科系與科系之間也都能有效地配合,創造出多元開放的學習環境,有再度進修需求的在職醫護人員,也能夠擔任產學合作中間最重要的橋樑,這些都是輔大的驕傲。【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