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師長訪澳洲與校友歡聚 積極拓展地區校友會

2014-06-12 • 校友新聞

 輔大師長訪澳洲與校友歡聚 積極拓展地區校友會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率領行政副校長陳榮隆、主任秘書魏中仁、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等輔大同仁,於5月10日至12日至澳洲墨爾本與雪梨探訪旅居當地的輔大學長姐。除了參與墨爾本校友會晚宴、進行澳洲校友會會長交接儀式,也到雪梨拜訪當地校友,討論雪梨校友分會的成立事宜。

10日的墨爾本校友晚宴中,墨爾本輔大校友會盛大歡迎母校師長的到來,駐墨爾本辦事處處長翁瑛敏也應邀前來參加。翁瑛敏致詞時盛讚,輔大有多位傑出的校友從事外交工作,也很感謝輔大師長從台灣專程飛來墨爾本關心遠在澳洲的校友,可以感受江漢聲對海外校友會的重視與愛護。江漢聲對墨爾本地區校友的熱情款待表示感謝,也向校友說明輔大近年的發展概況及未來願景,並邀請他們參加今年8月22日至24日在香港舉辦的輔仁大學全球校友會總會2014年年會活動。

此外,首屆澳洲校友會會長林萬得在「會長交接儀式」中,將重任交接給輔大企管系66年畢業的校友游月里。輔大師長感謝林萬得為澳洲校友會成立與發展所做的努力與付出,並恭賀游月里接任第二任會長,期許未來持續加強母校與校友間的聯繫,積極開展會務。席間校友們一一自我介紹,讓遠道前來的輔大師長瞭解墨爾本地區校友生活情形,也提出與輔大加強交流的意見,現場氣氛熱絡溫馨。

隔日,輔大師長前往雪梨拜訪旅居當地的校友,並參與歡迎晚宴,駐雪梨辦事處的處長周進發夫婦也前來共襄盛舉。由於澳洲幅員廣闊,因此輔大計畫未來在澳洲各地區成立分會,例如雪梨校友會、布里斯本校友會等。雪梨校友會籌備負責人為哲學系71年畢業的校友李珍,李珍的夫婿為澳洲IT龍頭藍籌科技公司負責人,夫婦倆曾獲得海外華人創業楷模及相扶獎。江漢聲與李珍共同討論成立雪梨校友分會的相關事宜,期望藉此更促進澳洲校友間的感情交流,並增加與母校輔仁大學的聯繫。【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蔡宜蒨】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