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自主學習力認證課程成果發表會 展現學生影音剪輯創造力

2017-06-28 • 學習資源

自主學習力認證課程成果發表會 展現學生影音剪輯創造力

105學年度第2學期「自主學習力認證系列課程X影音剪輯影像種子」學習成果發表會,於6月6日晚上在濟時樓九樓舉行,並邀請副學務長文上賢將軍出席。
 
由學務處學生學習工作團隊所主辦的「自主學習力認證系列課程」,致力推廣多元及自主的學習。本次的課程以「影音剪輯」為主軸,邀請講師于冠雲教導「進階影像剪輯與音訊處理」課程,提供同學在劇本、攝影及製片等創作及技術指導,主辦單位也認證證書給全程參與者,肯定同學們的自主學習精神。
 
課程結束後,同學們結合課程所學習到的創作技術發揮創意,團隊分工拍攝「尋找學務感動力」為主題的影片,並以學務相關之人、事、地、物等作為創作題材,並於學習成果發表會發表,成果令人驚艷。由團隊「SFG」製作,並獲評審青睞得第一名的影片《植釜汁》,敘述主角原為際遇不順遂的職場新鮮人,透過「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的「植釜汁」幫助,一一克服了困難,在人生的戰場中繼續奮鬥。
 
副學務長文上賢將軍表示:「經過課程的學習經驗,讓同學可以增長自己在影音剪輯、影像處理方面的技術,也能發揮個人的自主創作。自主學習的活動辦了許多年,希望能提供同學一個好的學習環境。」
 
不同於以往的「自主學習競賽」,這次以主題式的系列課程,吸引對「影音剪輯」有興趣的同學們報名參加。承辦自主學習力認證系列課程的陳繹博助教表示:「在課堂上發現同學們的互動很好,無論有無相關學習經驗,大家都會互相幫助,一起學習成長。」學生們也因為要共同完成一個創作,有機會體驗到劇組的團隊運作,是難得的學習經驗。【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洪袖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