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運管學程首屆「產業實習」發表 展現四年學習成果

2014-06-16 • 學習資源

 輔大運管學程首屆「產業實習」發表 展現四年學習成果

輔仁大學進修部運動休閒管理學程6月4日在文開樓舉辦首屆產業實習課程的成果發表會。輔大運管學程主任楊漢琛身兼產業實習課程的指導老師,並且在這次的展出中邀請5位體育系老師為學生的成果發表做評分,從39件作品中將選出5件佳作,並在畢業時再次展出。

當日成果發表活動約有200位師生參與,以3個主題「女性專用健身中心」、「螺絲女小紀錄」、「我的實習星球」串連整場活動,分別由運管大四學生蘇家儀、錢常芬、曾國峰作口頭報告。學生講述自身的實習經歷,從健身中心、游泳教練到餐飲相關的職業等等,實習職務範圍廣泛、內容豐富多元,報告專業生動,台上台下互動熱烈。做為第一屆的畢業展覽,此次成果發表會也為學弟妹做了良好的示範。

除了口頭報告外,教室內以及外面走廊也用海報呈現靜態的成果展出。5位體育系的評審老師分別為:劉麗雲、林建勳、黃柏芳、李文卿、余詠樟。教室?進行口頭發表時,5位老師同時也在為學生的靜態展演做評分。楊漢琛說:「自己去帶產業實習課是因為這門課程要花費很多心力,並且須要持續的關心實習狀況,以及跟企業溝通互動,若是由兼課老師來帶,恐怕會負擔太重。這也是系上第一次舉辦成果發表會,並未廣發邀請函,但是學生的表現成果相當令人滿意,未來應該會擴大舉行,挑選假日的時間,做一整天的展出。」

產業實習是運管學程大四的必修課,實習時間為大二的暑假起至四年級下學期,目標是提供學生專業機構接觸與實習實務的機會,協助學生培養未來進入社會所需的基本專業技能,包括了解溝通能力的重要、學習承受壓力、在期限之內完成任務。楊漢琛表示:「實習機構的選擇方面很多樣化,系上已和12家企業簽約,學生也可以自己找想要實習的企業,提報過後即可實習。我們也有爭取海外的實習機會,獲得教育部核可及補助,目前有4位名額可以去澳洲實習,在產業實習方面已經是小有成果!」【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顏羽函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