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新鮮人照過來! 選讀輔大的十大理由(一)

2017-07-21 • 輔仁教育

新鮮人照過來! 選讀輔大的十大理由(一)

       先恭喜你們成為大學新鮮人!也辛苦你們了,經過漫長的考試與煎熬,終於熬出頭了。也許當你還在徬徨,不知選讀什麼學校?什麼系?讓我們告訴你,選輔大的十大理由。(Part I)

ㄧ、輔仁大學大而美 生活機能北部名列前茅
  輔大校園廣闊優美,歐式中式建築林立。在輔大物價比北市便宜,北捷機捷通國內外,國道方便通南北。校內溫水游泳池、健身房、國際級足球場、籃排球場、韻律教室、桌球室、田徑場、網球場完整。醫院診所照顧身心,三大圖書館館藏豐富,更可跨校館際借閱。校園餐廳多元,大小八九間,還有兩家超商和郵局。校外美食店家林立,好市多離大門口散步五分鐘,生活機能百分百。
 
二、管理學院與哈佛.耶魯並列 AACSB全球最佳商學院
  說到輔大管理學院,您可知道輔大和哈佛、耶魯同列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AACSB)認可並列的全球最佳商學院。輔大連七年入「EDUNIVERSAL」全球商學院排行榜。另外,還有「MGEM國際三邊雙聯」全英文學程,連兩年入金融時報全球MBA排行榜。院內師生每年前往各國實習和交流。所設大數據等六大跨領域學分學程,課程一上線就被搶光。
 
三、醫學院培養優質醫護人才 附設醫院以病人為尊
  輔大醫學院具國際視野,招收具有人文素養、關懷社會、團隊合作、有同理心、自信心良好特質的學生。醫學院六系還開設跨院跨科系、具醫學人文、心理治療學程,未來專業養成醫護人才,盼能以病人為尊,具悲憫胸懷。
  特別是2017年9月底,輔大醫院成立,網羅台大卅多名優秀的醫療人才,並與各學系緊密互動,希望發展醫學中心,守護大台北地區的健康,並提供國內與國際醫療服務,發揮天主愛世人的理想。
 
四、織品學院走在時尚尖端 民生學院幫你一生
  輔大因為織品服裝設計、時尚經營優越,師生在國際時尚界發光,教育部特准成立織品學院,有一條龍時尚產業設計行銷課程,老師來自各國專業,培養的學生走到哪個國家,都能在時尚界獨當一面,古又文就是。學生常在國際奪大獎,一畢業歐美品牌都搶著要。
  霜淇淋是所有輔大人無法忘懷的甜美回憶,民生學院各系都有自營實習的餐廳、旅館、幼稚園,榮獲全國企業雇主最滿意之餐旅/ 遊憩/服務類之系所。您的一生,這裡都學得到。
 
五、藝術學院創意設計 啟動智能校園藝術人生
  輔大正全力發展創新設計特色,與藝術息息相關。音樂系提供器樂、聲樂、作曲和音樂應用與治療等專業。應美系分視覺、動畫、金工和室內設計專長。景觀系結合生態、文化、與社會等多元領域,成為東南亞尖端景觀理論與實務的中心。師生常在國際比賽中,互尬創意,有志於藝術者,輔大人美心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