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期末感恩彌撒 輔大各學院奉獻服務及學習成果

2014-06-17 • 輔仁教育

 期末感恩彌撒 輔大各學院奉獻服務及學習成果

隨著102學年度即將接近尾聲,本校6月11日於淨心堂二樓大聖堂舉行期末感恩彌撒,感謝天主給予全校教職員工生的恩典與庇祐。學生事務處和各學院將這一整學年以來學校在教學、研究、行政、服務等方面的優秀成果奉獻給天主。甫出院的江漢聲校長也蒞臨感謝天主,相信自己見證天主的奇蹟,要完成天主所賦予的使命,並且要讓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順利完工。

一開場眾人齊唱進堂曲《爾眾萬民》,神父們在悅耳的聖歌中開始進行彌撒。校牧賴?忠表示,我們生活中的悲歡離合和成功失敗,都是天主給的禮物,所以在學期的 最後,我們要感謝天主,祈求天主給我們愉快、平安的暑假。賴?忠在證道時講述一個聖經宗徒大事錄內記載的故事,有關於安提約基教會中的門徒,是最早被稱為 基督徒的一群人,包括納博、西滿、路基約、瑪納恒以及掃祿。他們不畏懼迫害跟隨著耶穌基督,此精神值得現代教徒效法。

彌撒中進行最重要的「奉獻禮」,向天主獻上本學年度學校各方面的努力成果及感恩。今年特別邀請學務長王英洲、衛保組組長葉玉枝奉獻「教育部衛生評鑑特優與身 心障礙學生服務」成果。文學院院長克思明奉獻「教育部青年志工服務創新獎」成果、管理學院院長李天行奉獻「學生學術、創業與競賽」成果、教育學院院長楊志 顯奉獻「學術研討、專業競賽及社會參與服務」成果。此外,藝術、醫學、理工、外語、民生、法律、進修部等學院院長,也紛紛帶著眾多服務、競賽、學術、考試 等成果,至台前奉獻給天主,祈求新一學期的降福。

前陣子身體不適的江漢聲校長上台致詞時,表示自己仍然在靜養中,能夠重返校園是天主的恩惠,也在此對各位關心他的同仁朋友致謝。接著頒發「敬天的生命情懷徵文比賽」獎項,此次徵文比賽由全體一年級共四千多位學生中選出40篇入 圍,再將其中21篇佳作集結出版成冊。第一名由醫學系左耀元獲得,第二名為德語系趙博喬,第三名則是由英文系葉沛穎、劉岱昀共同獲獎。

六月畢業季到來,特別在信友禱詞之中為即將從本校修業完成的數千名畢業生祈禱,希望他們可以帶著眾人的祝福邁向人生新的里程碑。【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佩璇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