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新鮮人照過來! 選讀輔大的十大理由(二)

2017-07-21 • 輔仁教育

新鮮人照過來! 選讀輔大的十大理由(二)

先恭喜你們成為大學新鮮人!也辛苦你們了,經過漫長的考試與煎熬,終於熬出頭了。也許當你還在徬徨,不知選讀什麼學校?什麼系?讓我們告訴你,選輔大的十大理由。(Part II)

六、外語學院培養跨文化尖兵 全球首創醫療翻譯學程
  外語學院標榜一入學就不講中文,中外籍師資長年培養出文化、戲劇、外交、和跨國的語言繁星。更有全球首創的醫療翻譯學程,與輔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合作。打全球華語熱,華語學程供不應求。這裡更有拉丁文希臘文,學生會個兩三種與語言常有。
 
七、理工學院培養賈伯斯 多產台灣科技大老
  理工學院正在培養台灣下一位賈伯斯,設「創新自造發展中心」,可將創意、物聯網及人工智慧連結,研發專利。校友也組「創業輔導小組」,輔導同學創業。學院和美國大學簽訂?聯學制,畢業可直接取得碩士,暑期選同學赴美研習「智慧型機器人」,科技界的大老很多來自輔大。
 
八、文化傳輸出自文學院 全媒體搬到傳播學院
  文學院依傍著荷池綠柳,中文系老師博覽經史子集、精通詩詞吟唱,更能跨國教中文。歷史系素以西洋史聞名,但近來推廣應用史學,各行業都有傑出系友。如果要選讀哲學系,一定要選輔大,這裡強調東西方哲學對話,兼顧古典與當代。連兩年入國際QS排行榜,輔大與台大並列全球前200名。
  輔大傳播學院把媒體搬到校園,設輔大之聲廣播電台、輔大網路電視台、虛擬攝影棚、新莊報導、生命力專題報導、電影和紀錄片製作,而多媒體、廣告行銷、公共關係,理論和實務兼具,寒暑假要到國內外大媒體實習。系友在傳播影視界的名人多到不可勝數。
 
九、教育學院百年樹人國手多 社科院洞察參與社會
  輔大體育系和運動休閒管理系,金牌多、國手多、運動明星更多,老師當然都是資深國手的博碩之士。而喜歡整合資訊、分享知識、傳授知識,就來圖資系,這裡開創海外產業實習行,開拓國際資訊能力。
  社科院培養學生,具備洞察社會、參與社會、能走入社區關懷弱勢的能力。從1980年代就開創移地生活體驗課程,由老師帶學生到海外進行國際夥伴學習計畫,採雙聯學制,培養出社會各階層的菁英。
 
十、輔大聘法界菁英授課 司法官搖籃在這裡
  法學院是司法官的搖籃,延攬了司法院長、部長、大法官、知名律師、檢察官到院授課,常常一位難求。很多老師也在國家考試擔任典試委員。法學課程眾多外,還設多門全英語課,厚增國際法和英美法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