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大玩穿越魔法元素 不萌學園開拍啦!

2017-07-24 • 學生生活

大玩穿越魔法元素 不萌學園開拍啦!

輔大影傳營學員互動。

輔仁大學第八屆影傳營隊在7月13號圓滿落幕,在三天的營隊期間,讓參加的學員體驗了電視、廣播、影像、劇本寫作,以及肢體訓練等多方位課程。除了理論之外,也讓學員們親自拿起攝影機創作,讓同學們更加了解輔大影傳系的特色。
 
影傳系為今年的營隊「不萌學院」設計了一個校園冒險故事,並加入魔幻元素,搭配著課程一起進行。輔大文友樓變身為一座魔法校園,有著特殊能力的校長,只要靠著他的魔法小提琴,就可以跳躍時空。但某天,校長被抓走了,需要學員們挺身而出,靠著各處預先準備好的攝影與拍攝用具,一起找回校長。
 
影傳營副總召呂品(影傳二)說:「這次特別想出具體的故事,改善以往主題不夠明確的問題。所以也在名稱上下功夫,希望可以讓人耳目一新,在眾多宣傳中跳出來,吸引高中生報名。」在營前宣傳時,團隊遇上不少問題,先是校內場地問題,暑假期間學校的器材也租借不易,加上與各大院校廣電系競爭,高中生們對影像傳播大多不太了解的狀況下,讓營隊的宣傳和籌備都變得辛苦,慶幸的是,在課程設計鮮明並搭配有趣的宣傳之下,接到兩百多封報名信,最後挑選96名學員參加,報名情況踴躍。
 
影傳營課程主打多元性,有理論、操作課程,也有業界人士分享。今年的「神秘場」特別邀請到輔大校友MP魔幻力量的廷廷前來與學員們分享,並且在晚會時播放各組拍攝的影片,讓大家輪流上台分享創作理念。呂品在與學員互動的過程中,收到「很累,但是非常好玩、豐富」等正面回饋,讓影傳系大二生的最後一場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營隊總召鍾尚庭(影傳二)認為,影片拍攝的專業雖然絕非三天時間就可以學會,營隊最重要的目的在於幫助學員們入門,讓他們了解影傳系所學,與其他傳播院系有什麼差別。輔大影傳系分為廣播電視、電影與網路多媒體組,但特別的是大一不分組,讓同學可以在了解整個領域的狀況下,再選擇自己的目標。鍾尚庭希望藉由營隊可以讓學員們體驗未來的大學課程,並找到自己的興趣,透過攝影機,錄下青春的回憶。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慧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