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前往金六結營區探視軍事訓練役入伍新兵

2017-08-15 • 校友新聞

輔仁大學前往金六結營區探視軍事訓練役入伍新兵

 陸軍153旅軍事訓練役0061梯次計有39位輔仁大學役男在宜蘭縣金六結營區接受新兵訓練,學務長王英洲教授今(14)日在軍訓室主任文上賢將軍等人陪同下,前往該營區探視,受到旅長林志穎上校及入伍新兵們的熱烈歡迎。王學務長除致贈禮品、餐盒、飲料外,也勉勵新兵在這兩個月訓練中鍛鍊自己。
 
    軍事訓練役是配合兵役制度轉型,由役男提出申請,在大學一年級升二年級時的暑假實施入伍暨專長訓練,第2年暑假則進行專長訓練,總計4個月完成服役。
 
    王學務長除鼓勵新兵自我鍛練,也在會中分享當年當兵趣事。他表示,接受軍事訓練轉大人,代表成長進入另一境界。以前在家中較輕鬆、隨性、自我,偶爾還會與父母頂嘴,如今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多了思考的空間及時間,是成長的機會,艱辛的訓練過程讓心智成長,也要試著如何適應不如意,利用大環境讓自己成長。
 
    旅長林志穎上校則指出,現在的役男可以選擇暑假服役,從學生轉換為現役軍人身份,除把軍中生活當做是一種難得的磨練機會外,若在服役上有任何問題也都可聯絡單位,單位將盡力協助。軍事訓練役雖分為2階段訓練,且僅在暑假期間訓練,然而ㄧ入伍便是現役軍人身份。新兵們除了要謹守軍人義務與本份,更要在這期間訓練自己。
 
   「學務長好!」輔大子弟兵一見學務長等人到營探視慰勞,立刻精神抖擻問好。隨後,役男們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一邊享用學校帶來的餐點、水果和飲料,一邊與學務長及文將軍等人進行座談。席間醫學系林君儒同學感嘆說道:「當了兵才知道教官原來這麼大!」
 
    王學務長等人最後與全體役男合影留念,並鼓勵役男珍惜這段時間,藉此鍛鍊自己,留下珍貴回憶。 (輔仁大學許俊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