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傳播圈外闖天下 輔大大傳系友返校話青春

2014-06-20 • 校友新聞

傳播圈外闖天下 輔大大傳系友返校話青春

輔大傳播學院5月28日下午舉辦「雅各職涯講座既全校院導師會議」,邀請畢業系友何炯榮、莊宏哲、劉百純、張麗君回到文友樓,與在座學弟妹分享求學時期的趣聞,並且為學弟妹對未來及媒體生態的疑惑做回應以及建議。

何炯榮、莊宏哲、劉百純3位是大傳系第四屆系友,張麗君則是第五屆系友。除了講座主持人何炯榮還在新聞界打拚,其他3位皆轉往不同領域發展,於是這場講座便命名為「學長姐話青春:媒體圈外的一片天」。學長姐與學弟妹分享如何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及未來發展過程,更懷念起當年在校園內發生的種種趣事。畢業後再回到母校,劉百純說,校園景色與建築有些不一樣,但校園的氛圍、多元學習的內容還是一如當年,保持著青春活力。

現為自由畫家的莊宏哲,曾擔任新聞局駐匈牙利新聞外交官,兩年半前退休後,便專注於自己的繪畫興趣,也開課當繪畫老師;現任早期兒童教育品牌健寶園總經理的劉百純,大傳系廣告組畢業即進入廣告圈工作,接著進入音樂品牌公司做行銷企劃,最後轉往幼教領域,更返回母校輔大攻讀兒家研究所碩士,目前正在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幼教組攻讀博士學位;現任職於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主任的張麗君畢業前即進入新聞界工作,有26年的新聞記者工作經歷,由於張麗君對於當時新聞媒體生態轉變不太適應,就在因緣際會下轉往其他領域發展。

聯合報資深記者何炯榮在新聞業界一待就是36年,經歷了新聞媒體的興衰,對於現今收視率主導一切的媒體生態,他建議未來想從事新聞工作的學生多思考,並時時跟進新聞最新狀況,不要成為「採訪記者的新聞記者」。

何炯榮最後給學生5個建議,第一,多交朋友多談戀愛,找個伴分享個人生活經驗;第二,多出去玩,增加生活的豐富性;第三,利用圖書館資源,多閱讀書籍;第四,把握老師的資源,多問多學;第五,精進至少一個外語能力。【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詠絜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