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等了17年! 輔大醫院9/29開幕、10/2開始門診

2017-09-05 • 健康醫療

等了17年! 輔大醫院9/29開幕、10/2開始門診

輔大醫院將在9月29日開幕,10月2日開始門診;10月16日急診開始。(自由時報記者李雅雯攝)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預計在9月29日開幕、10月2日對外試營運、開始門診,10月16日急診開始。首批護理師210位在今天報到,進行為期5天的職前研習;多位醫院主管1年多前已就位,規劃醫療儀器採購建置;百餘位醫師日前陸續分批完成報到,輔大醫院以行動向外界說明,我們準備好了。
 
輔大醫院營運初期預計將有263位護理師投入,98%為來自其他醫療院所的有經驗者;多位來自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的權威醫師,也在年初就已確定「挖角」成功,將到任輔大醫院。
 
輔仁大學醫學系在2000年成立,沒有附設醫院。現任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在2006年擔任醫學院長,彼時即喊出輔大要有自己的醫院,耗上10來年,終於催生出輔大醫院。
 
江漢聲今天受訪時表示,新莊、泰山、五股地區有50多萬人口,急重症病患過往多需送林口,或是跨河送台北市,輔大醫院營運後,將能把握黃金時間就近處理,肩負守護地方居民健康的責任,這也是蓋輔大醫院的重要初衷,「我們改變地方的醫療生態,就地就能把急重症處理好」。
 
江漢聲指出,輔大醫院「以病人需求為中心」的概念將落實在具體作法上,院內將設資訊創新中心,導入智慧型設計,病人等候時間計算、病人是否滿意居家照顧等各式項目,都將列入追蹤資料庫,持續求進步。江漢聲強調,輔大醫院是嶄新、新穎的醫院,外觀弧形造型、一樓挑高大廳和各式藝術作品陳列,追求的都是「關懷」,病人和其家屬走入醫院後,沒有壓迫感、沒有急躁感,治療的不僅是疾病,也安定舒緩情緒。
 
輔大醫院將開設30個科別,其中特色科別包括:心臟血管、胃腸肝膽、腎臟、泌尿、骨科、神經、腫瘤、婦女健康、社區醫療等;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專長心臟血管,輔大醫院副院長江清泉領軍骨科,輔大醫學院院長林肇堂將領隊胃腸肝膽,輔大校長江漢聲則專業於泌尿科。10月2日開始門診;24小時急診在10月16日加入開設。
 
輔大醫院護理部主任李雅玲表示,營運初期預計可開163床,年底將增加到250床,初估一年後將可開滿499床。【自由時報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