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與Yahoo TV產學合作 培養台灣影音人才

2017-09-05 • 輔仁教育

輔大與Yahoo TV產學合作 培養台灣影音人才

輔仁大學使命副校長聶達安(左後4)與傳播學院老師一同前往Oath台灣辦公室並與校友以及五位Yahoo TV實習生合影留念。

今年暑假輔仁大學、淡江大學、世新大學等三大傳播院系,與Yahoo TV推動首屆產學合作實習計畫,並於8月30號舉辦期中成果分享會。輔仁大學使命副校長聶達安致詞時表示,他最期待的是同學可以回到校園分享這次的經驗。
 
今年Yahoo TV一共招募了14位實習生,輔大共有五位學生入選。在兩個月的暑期實習中,實習生們參與了15個自製節目以及200場直播。除了第一線操作,快速累積創新力、應變力、執行力三大影音人才能力外,也透過專屬導師(Mentor)制度,幫助實習生在專業學習外,開拓職場體驗與視野。結束為期一年的實習若表現優異,未來更有機會轉為正職。
 
目前就讀新聞傳播學系三年級的施養正同學,主要負責的工作是經營粉專以及進行比賽時與網友互動。他坦言,一開始有點不適應,因為除了小編的事務外,還要負責影片的剪輯,但經過導師的指導後,發現可以利用零碎時間,分擔不同的工作。
 
而在實習過程中,對他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增進說話技巧以及時間的應變,「自己私底下說話蠻直接的,但因為擔任小編,所以必須學會如何婉轉的表達自己內心很衝的想法。」
 
根據勞動部2017新鮮人職場競爭力大調查,職場新鮮人適應不良原因,有43.85%來自對職場的了解不夠。因應現在媒體的快速變遷,輔大新傳系系主任何旭初表示,新傳系這幾年都在調整課程規劃,近年來也增加了資訊視覺化、傳播社群經營等相關課程,讓學生可以在課程中提前培養,並提升自身能力。
 
調查也顯示,從到職至獨立作業,有高達63%的企業只願意給職場新鮮人1至3個月的時間適應。聶達安表示,輔大希望透過第三學期的構想,讓學生在暑假時可以先將理論相關課程修完,開學後需要實習的學生就能長時間接觸工作內容,也能夠提前與業界接軌。【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品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