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揚耀世大運 將開發運動中心成為選手堅實後盾

2017-09-08 • 輔仁教育

輔仁大學揚耀世大運  將開發運動中心成為選手堅實後盾

2017年世大運風光結束,輔大共有15位運動選手代表國家參賽,榮獲2金1銀2銅的佳績。輔大特別於7日召開「世大運輔仁耀揚─再創輔大力與美」記者會,表揚打破世界紀錄的郭婞淳同學、亞洲紀錄的鄭兆村同學。校長江漢聲並宣布正式啟動「輔仁大學菁英運動選手支援計劃」,將配合本校優勢,開發運動健康中心,運用大數據資料分析、科技儀器輔助,針對運動傷害及治療部分投注心力,成為選手最堅實的後盾。
 
身為傳統體育名校,今年世大運破亞洲紀錄跟世界紀錄最重要的兩位選手都在輔仁大學,郭婞淳同學於舉重項目女子58公斤重量級挺舉142公斤,一舉打破世界紀錄;另外鄭兆村同學在田徑項目男子標槍擲出91公尺33打破亞洲紀錄。輔大特別準備手膜讓兩位選手壓手印紀念,未來將存放於校史館,讓兩位選手永不放棄的精神繼續傳承。
 
郭婞淳很開心地表示回到學校並踏進新的場館,感謝學校用盡資源將選手推向舞台, 她也將對10月底的世運會與年底的世錦賽投入訓練,她以「面對挑戰才能戰勝挑戰」來勉勵自己與學弟妹。鄭兆村則表示,最大目標就是放在2020的東京奧運,未來將跟隨教練腳步到瑞典進行訓練,他以「無所畏懼,just do it 」宣示自己展望未來的決心。
 
林敬能教練也在現場鼓勵選手們,他以燒開水做比喻:「燒開水在九十度之前都看不到它的改變,很多人就因此放棄了,但唯有繼續下去才能看見變化」。也相信這樣的堅持,能讓選手們更加卓越,登上國際舞台、繼續爭奪佳績。
 
兩位選手都在人生高峰時受過重傷,憑藉堅強的意志力與努力,在本次賽事再次站上巔峰。校長江漢聲表示,十分敬佩他們的毅力及精神,他並提到,輔大致力推動各項賽事,如何讓選手能安心訓練、讓尖端選手維持成績是他非常在乎的,未來將配合輔大各領域的長才,從身心靈等面向切入,如骨科在醫療傷害的鑽研、臨床心理針對運動場上人格心理素質的培養、開發運動潛能等多面向,就是要讓選手能在輔大受到最好的照護,替自己也替國家爭光。【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