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驪歌輕唱 輔大102級畢業生滿載祝福奔向卓越前程

2014-06-24 • 輔仁教育

驪歌輕唱 輔大102級畢業生滿載祝福奔向卓越前程

輔仁大學102學年度畢業典禮6月21日在中美堂舉行,以主題「以友輔仁 開創新猷」歡送5500多名輔大畢業生。當天8點校園開始湧進人潮,周邊販售的花束、氣球也為校園增添了畢業的雀躍氛圍。中美堂外架起轉播設備,將典禮會場同步播出,讓無法進入中美堂觀禮的家長可以一同分享畢業生的喜悅。

畢業典禮首先登場的是意義深遠的「校園巡禮」,輔大棒球隊為先鋒、校長江漢聲率領全校一級主管穿著博士袍,浩浩蕩蕩從校門口廣場走到中美堂。而各院系所畢業生,亦分別跟隨隊伍抵達典禮會場,全校師生及家長夾道歡送,離情依依卻也洋溢著歡樂的祝福。


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為畢業生覆手祈福。
 
典禮開始時由主持人帶領畢業生與家長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功能,一邊播放回憶影片「我們在輔大四年的星光」,一邊搖晃著手上的光點,將中美堂打造成一片星空。大螢幕中的校園風景、各院師長滿滿祝福,襯著現場繁星點點,甚是感人。王湘琪(日文四)說:「一邊播影片一邊搖晃手電筒讓我們更有共鳴,當下真的有種好快就要畢業的感覺,很捨不得。」
 
此次畢業典禮由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陳立恆(1974年德文系畢)與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致遠(1985年經濟系畢)代表校友致詞。陳立恆現任法藍瓷董事長,他以螞蟻與僧侶的小故事勉勵學弟妹,若要願望成真絕對不要放棄,他並以個人經驗告訴大家,科技與人文藝術是真善美的化身,真善美是一體的要力求平衡。陳致遠則是以四點勉勵畢業生:看得廣、想得遠、做得多、耐得久,期望所有畢業生都能常保勇氣、樂觀與熱情。

這次畢業典禮邀請了電影《KANO》的男主角曹佑寧擔任神秘嘉賓,身穿輔大棒球隊隊服的曹佑寧一出現就帶著簽名球繞場拋向畢業生,讓現場驚呼連連。他更準備了簽名球棒獻給遠道而來的陳立恆與陳致遠,學長、學弟互動氣氛熱絡。莊皓翔(會計四)表示:「雖然沒有接到簽名球覺得很可惜,但這樣的橋段讓畢業典禮變得比較有趣,不會很死板,互動性很高。」
    
校長江漢聲勉勵畢業生「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期盼所有畢業生能以此自勉,無畏地踏上未來的旅途。典禮最後,由校牧賴?忠及神父們帶領進行祈福禮,接著進行「派遣禮」,由江漢聲校長宣讀派遣詞,校牧賴?忠神父點燃象徵生命光芒的蠟燭,在上主的加持中,畢業生將帶著祝福與所學知識被派遣到各個領域,發光發熱。【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曾貴停報導】

【新聞報導】
[2014-06-22 聯合報 「KANO」曹佑寧獻祝福 輔仁學長姊好樂]
[2014-06-22 聯合報 輔仁大學畢業典禮 送上「KANO」]
[2014-06-21 民視新聞 曹祐寧帥氣現身 輔大畢典焦點]

輔仁大學102學年度畢業典禮照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