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藝創新視界系列-輔大織品系校友詹朴 2018倫敦秀春夏裝”當花瓣落下”

2017-09-19 • 校友新聞

輔藝創新視界系列-輔大織品系校友詹朴 2018倫敦秀春夏裝”當花瓣落下”

輔大校友詹朴   2018英國時裝週春夏作品 (圖片引自中央社)

 
這真是輔大”織”光!輔大織品系校友詹朴,目前是旅英設計師,他的個人品牌APUJAN,9/17/17在倫敦時裝週舉行2018春夏系列時裝秀,以「當花瓣落下」為主題,選在電影「刺客教條」(Assassin’s Creed)的拍攝場景,主題在向美國小說家歐亨利(O’Henry)短篇小說「最後一片葉子」致敬。詹朴在2008年畢業於本校織品系,當年以第一名畢展令業界驚嘆。2010年申請進入「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女裝設計系就讀,2011 年入選倫敦設計師週,在國際時尚業界大放異彩。

詹朴的APUJAN工作室發布訊息,今年倫敦時裝週的系列作品--「當花瓣落下」(The Last Leaf)訴說在花瓣落下之前,瞬間壽命所帶來的美與氛圍,嘗試以顏料或布料將花瓣的形體複製,凍結其飄落的瞬間,而點燃另一個生命。很有化做春泥更護花的中國詩意,也很有日本對生命之美堅持到最後一刻的浮世情懷。
 
特別的是,詹朴的作品選在倫敦共濟會會堂大禮堂呈現。這裡曾是電影「刺客教條」,因為內部物件多為古蹟,極少對外開放。APUJAN耗時半年申請,成為倫敦今年唯一在此舉辦時裝秀的品牌。大禮堂內的威利斯管風琴(Willis Organ)在1933年由亨利威利斯父子管風琴建造公司(Henry Willis & Sons)製造,2015年重新修復完成,時裝秀音樂總監DJ和其團隊將結合管樂與弦樂,使威利斯管風琴成為現場表演樂器之一。女星柯佳嬿也盛裝出席APUJAN 春夏時裝秀,擔任品牌嘉賓。

詹朴是國內知名作家、PChome Online創辦人詹宏志的獨子,年紀輕輕就在國際時尚舞台上發光發熱,讓世界看到詹朴,也讓世界看到輔大培養藝術創新人才不遺餘力。適逢輔大的織品學院今年通過申請成立,未來會有更完整的師資、訓練、和設備資源,輔大織品學系的畢業生向來無論繼續深造或進入職場,皆深受各界肯定。不僅各企業爭相聘任,近年來課程與教學持續導入國際化理念,成為學生的核心素養,大幅提升了織品人的國際視野和移動力,相信未來的輔大,能培育出更多的詹朴,走向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