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外籍生歡迎會 馬達加斯加也來了! 

2017-09-27 • 學生生活

輔大外籍生歡迎會 馬達加斯加也來了! 

歡迎會利用小組方式,讓交換生及外籍生自我介紹、互相認識彼此。

106學年度輔仁大學交換生及外籍生歡迎會,於9月21日利瑪竇大樓101演講廳舉行。歡迎會由學生社團「國際菁英學生會IDEA」主辦,目的讓在輔大的外籍生有更多機會交流,也更熟悉學期間的各項活動。
 
歡迎會由國際副校長及國際學生中心主任的致詞揭開序幕,國際菁英學生會介紹本學期的各項活動,接著開始一連串的交流活動,透過遊戲與彼此認識,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本學期一共有162位外籍交換生,來自中國的陸生比例最高,其次則是日本。國際學生中心職員張于真表示,這學期輔大首次有來自馬達加斯加的學生,因而引發關注,該名學生是透過法國的輔大姊妹校申請交換來台。
 
就讀中文系的交換生楊蘇力來自中國雲南,訪談過程中相當激動地表示,她非常喜愛台灣,從小就一直嚮往著台灣這座美麗的島嶼,在香港讀書的她,常常接觸關於台灣的事。楊蘇力說,有一檔旅遊節目介紹淡水老街、周杰倫、蚵仔煎、花蓮、原住民文化...等等,台灣的一切在她眼裡都好迷人。雖然選課時遇到了一些麻煩,但都有人幫忙,讓她對台灣的熱情不減。
 
金髮高挑的Anne來自荷蘭,來過台灣交換的同鄉向她分享了台灣這座島嶼的事,像是美味的食物、友善的人民...等,她開始對這裏的文化產生興趣,也想親眼見證台灣大自然的景色、體驗溫泉等等。她已經在台灣生活了三個星期,適應良好,她表示,雖然天氣很熱、濕度很高,但有冷氣就好了!
 
來自瑞典的Sandra目前是織品服裝學系的交換生。談到來台灣的動機,熱愛旅行、學習語言和文化的她,對於亞洲的文化也很喜歡,這裡的一切都跟瑞典很不一樣。她來到台灣兩週,安頓休息後就開學了,還沒有機會在台灣旅行,但已先體驗了台灣的美食,尤其最喜歡包子,白白鬆軟的外皮包著多汁的豬肉內餡,簡單的台灣小吃讓Sandra念念不忘。
 
張于真說,之前外籍生們還在適應新環境的狀態,還沒有機會認識彼此,透過這次的歡迎會,不僅可讓台生、陸生及外籍生有機會交流,也是在選課、住宿、通訊網路等等辦好以後,開始放鬆享受台灣熱情的時刻。【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潘卉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