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暨台北病理中心 建教合作簽約典禮

2017-10-02 • 健康醫療

輔仁大學暨台北病理中心 建教合作簽約典禮

輔仁大學和台北病理中心簽署建教合作合約,9月20日在輔仁大學國璽樓舉行典禮。

輔仁大學和台北病理中心簽署建教合作合約,9月20日上午9點在輔仁大學國璽樓舉行典禮,多位校內師長出席。校長江漢聲說,此次簽約是台北病理中心在輔大醫院開幕前的雪中送炭,相信此次合作對雙方都會有正面的效果。
 
台北病理中心成立源自民國69年,當時參加國家建設研究會的學者專家,鑒於國內醫界偏重臨床醫療,而建議應設立病理中心,以確保醫療品質。經過多方努力,民國71年終成立「財團法人台北病理中心」,97年更名為「醫療財團法人病理發展基金會」,並設立「醫療財團法人病理發展基金會──台北病理中心」。
 
台北病理中心和輔仁大學的合作早在民國102年7月8日就開始,台北病理中心董事長陳?松表示,今天的簽約實際上是貫徹先前的合約。他表示,輔大醫院和病理中心有許多相同的理念,例如都是以病患為中心,而不是以營利為目的,也都有宗教關愛人的精神,輔大醫院的成立,更是造福新莊、泰山、三重的居民。
 
輔大醫院在10月2日試營運,江校長說,目前是醫院最忙碌之時,剛上軌道,很感謝台北病理中心願意在最需要之時與輔大合作,相信將來能開發新設備、新技術,完成各項新檢驗。江校長提到,輔大除了醫學院還有不少與醫療健康有關的學院,例如民生學院、理工學院都有相關科系,希望將來的合作可以朝著多元化的方向發展。
 
輔大醫學院院長林肇堂則將此次合作比喻為「及時雨」,他說,在過去輔大醫院還沒成立的時候,台北病理中心已經提供很多幫忙,包含到輔大診所提供民眾免費檢驗,也援助很多醫療儀器設備。而在醫院成立的期間,台北病理中心也有提供了相當多的研究計劃。
 
林肇堂表示,將來能和台北病理中心繼續合作,對輔大醫院大有裨益,特別是在解剖病理和臨床病理這塊,十分需要協助。他說,今日藉著簽約的機會,要感謝台北病理中心多年的協助,也預祝雙方合作順利愉快。【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